|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互联网宝宝已走下神坛 银行理财占据前三甲
money.fjnet.cn 2014-06-06 08:52:32   来源:中财网    我来说两句

6月,年中考核临近,与去年不同,今年市场流动性似乎没那么紧张,货币市场资金收益率也是相对平稳。此前,备受关注的宝宝在久违的6月并没有让自己的收益率走高,相反,以余额宝为代表的互联网宝宝收益率普遍破5。相反,银行类的宝宝收益率目前还相对坚挺,虽然背后都是货币基金,但银行类宝宝优势逐渐显现。

市场资金面保持宽松

6月首周,央行持续保持相对宽松的资金面。本周二,央行在公开市场单日净投放资金530亿元人民币。虽然当日央行采取正回购操作,但正回购操作量随到期量同增,所以轧差后投放量仍不小。

统计显示,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规模为1430亿元,其中230亿元央行票据周二到期,周二和周四各有600亿元正回购到期。业内人士消息,央行公开市场昨日询量14天期正/逆回购、28天期正回购及91天期央票需求。

进入6月份,为避免半年末考核时点出现过度紧张局面,央行提前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向市场注入流动性,维稳意图明显,市场对流动性预期普遍较为乐观。

银行宝宝占据前三甲

通过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可以看出,5月份以来,市场资金拆借利率相对平稳。而收益率以此为重要参照的互联网宝宝,日子就没那么好过了。6月3日随着百度百赚利滚利跌入4字军团,至此互联网理财宝类产品7日年化收益率集体破“5”。据银率网统计,目前市场上余额宝类理财产品中,仅剩三只理财宝类产品7日年化收益率还保持在5%之上。这三只产品分别为:兴业掌柜钱包、平安盈、中银活期宝。其中,兴业掌柜钱包7日年化收益率最高,达到5.0920%;从每万份收益来看,中银活期宝位居榜首,每万份收益高达2.0717元。从数据情况来看,目前收益最高的前三甲同属于银行系余额理财产品。

年中钱荒不再

余额宝类理财产品本质上是货币基金,收益状况主要受市场流动性和利率影响。今年以来央行不断释放由中性偏紧转向偏松的政策信号,4月下旬以来定向宽松政策取向不断深入人心。种种政策迹象表明,货币政策定向宽松基调已定,未来市场流动性相对充裕,年中钱荒不再,余额宝类产品整体破5为时不远。

银率网分析师指出,以余额宝为首的互联网理财产品虽然在渠道等方面有所创新,但仍难以摆脱对金融体系的依赖,在市场流动性充裕背景下,再加之大行拒绝余额宝大额协存以及银行系宝宝频发的联合剿杀,余额宝等互联网理财收益集体破5是必然现象。而近期银行系宝宝完胜互联网宝宝的优异表现也有银行资金优势密切相关。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