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银行理财年中收益上浮 “宝宝”资金回流
money.fjnet.cn 2014-06-06 08:50:3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随着年中时点到来,“宝宝军团”的资金开始回流到银行理财产品。

昨日(6月5日),有银行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反映,他和行内同事之前放入余额宝的资金,都赎了回来,并且重新买了银行理财和其他货币基金。

“市场资金不紧,协议存款利率下降,余额宝等理财产品收益直线下滑。正赶上年中时点将至,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相比年内其他时段要高,所以,很多人将赎回来的资金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上述银行人士坦言。

同时,一些大行猛发理财产品,临近年中时点多家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超6%,而宝宝们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大多跌破5%。上述银行理财部人士表示,未来宝宝类产品定位目标是5万以下的客户,银行也在申请将5万门槛降低,这将进一步压缩宝宝们的规模。

银行理财发行规模扩大

在业内人士看来,投资余额宝等理财产品的投资者,多为逐利的年轻人,所以当宝宝们的收益率低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时,资金回流已经成为必然。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除了个别宝宝收益率维持在5%以上,其他都已经跌破5%,部分产品的收益率已经接近4%。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却因年中时点即将到来,并未出现下滑。根据普益财富的数据显示,上周59家银行共发行了722款理财产品,产品发行量增加13款。上周发行的理财产品中,保本浮动和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共169款,市场占比为23.41%;非保本型理财产品共533款,市场占比为76.59%。

数据显示,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和收益率均有所回升。其中,1个月(含)以下期理财产品10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个月至3个月(含)期理财产品369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7%;3个月至6个月(含)期理财产品215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30%;6个月至1年(含)期理财产品114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51%;1年以上期理财产品14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6.59%。

同时,有些地方银行的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已经突破7%。据不完全统计,6月5日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6.2%的在售理财产品共计13款。从预期年化收益率上看,重庆三峡银行一款24个月期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达7%。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