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李嘉诚投资“人造蛋”在港上市推迟 价格较预期下调15%
money.fjnet.cn 2014-06-05 15:21:5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李嘉诚投资“人造蛋”

预计5月29日在百佳超市香港门店上市的“JustMayo”人造蛋黄酱产品,并未如约与消费者见面。

对此,昨日百佳超市政府及公共事务部相关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该款植物蛋黄酱的上市活动仍在准备中,并最终定于6月13日在香港发售,8盎司(237毫升)装统一定价为19.5港元。

记者发现,相较于此前23港元的定价,这款人造蛋黄酱最终定价下调了约15%。不过,记者查询天猫发现,该款人造蛋黄酱产品与其他品牌相比,价格偏高。

某烘焙行业营销专家表示,若人造蛋黄酱的价格低于传统蛋产品的价格,将对烘焙行业形成较大利好,但如果丧失价格优势,其如何与传统蛋制品竞争仍是个未知数。

降价15%或仍偏高

据了解,上述人造蛋黄酱产品由美国食品科技公司(HamptonCreek)研制。继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和PayPal创始人彼得·泰尔投资HamptonCreek公司后,今年2月,李嘉诚旗下私人投资公司维港投资与雅虎创始人杨致远等共同向HamptonCreek公司注资2300万美元。

今年5月,HamptonCreek创始人乔希·蒂特里克 (JoshTetrick)在广州的巡回展览上正式向媒体透露,该款人造蛋黄酱将于5月29日左右在香港发售,预计每瓶售价约23港元。

记者发现,该款人造蛋黄酱产品上市时间比最初推迟了约半个月,而且价格也较之前的定价下调了15%。对此,百佳超市商务经理NilsBuddemeier在接受香港《文汇报》采访时表示,此定价具有竞争力,较其他同类产品价格低。

不过,记者查询天猫销售的蛋黄酱发现,与其他7个品牌的蛋黄酱相比,以500g(约合17.6盎司)计算,“JustMayo”定价高于其中5个品牌。

有分析师认为,人造蛋黄酱所宣扬的健康、环保以及近似鸡蛋口味也是一大卖点。中商情报网产业研究院食品行业研究员陈天宇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如果真如其宣传的健康可靠,人造蛋黄酱不仅将改变鸡蛋行业,更将引发食品行业革命,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造食品”被开发投向市场。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