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打造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升级版
money.fjnet.cn 2014-06-04 09:59: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福建银监局出台《福建银监局关于2014年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意见》。《意见》共十二条措施,包括指导思想、考核监测、服务体系、金融创新、科学定价、正向激励、外部环境和调查研究等八个方面。

《意见》强调了坚持服务小微企业、支持实体经济的总体要求,要求银行业根据小微企业的经营情况和经济形势变化,跟随技术进步和金融创新,加强小微金融制度研究和实践探索,打造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升级版。

《意见》加强了对小微企业贷款投放的考核力度,通过全辖通报、下发监管意见书等监管措施督促辖区银行业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此外,《意见》还针对当前小微企业普遍面临的贷款期限与经营周期不匹配的问题,指导银行业机构大力推广“无间贷”等小微企业流动资金贷款还款方式创新产品,避免正常生产经营的小微企业出现资金周转困难,减少小微企业财务成本。

据悉,福建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保持良好态势,至2013年末已连续五年实现了“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增量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的“两个不低于”目标,小微企业贷款占各项贷款比重达30.42%,比全国平均水平23.17%高出7.25个百分点。至2014年4月末,福建辖区(不含厦门)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6330.81亿元,同比增长15.2%,小微企业贷款覆盖率、综合金融服务覆盖率和申贷获得率分别达28.37%、76.3%和92.08%,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受益面进一步扩大。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