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苹果挑战微信 加速布局移动健康领域
money.fjnet.cn 2014-06-04 09:21:13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苹果的世界开发者大会(WWDC)被视为开发者了解苹果软件和硬件最新发展的地方。当地时间6月2日,苹果公司在美国旧金山召开了2014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发布了全新桌面操作系统“优胜美地”(Yosemite)以及新一代移动操作系统iOS 8,不过此前传言中可能出现的硬件产品例如iPhone 6手机和智能手表iWatch尚未出现。

挑战微信布局移动健康

据悉,桌面操作系统“优胜美地”和移动操作系统iOS 8增加了多项新功能,亮点包括智能键盘、健康信息管理应用以及更加流畅的苹果设备无缝对接等。iOS 8系统的新功能还有针对开发者的新编程语言Swift,指纹感应器TouchIDC,与谷歌、亚马逊和微软等公司正面竞争的Cloudkit以及即时通讯应用iMessage等。

苹果公司花了许多力气改进iOS 8的短信功能。在新的iMessage中,支持多人间的群组聊天,并且类似微信一样可以免费发送语音短信及短视频。iOS 8的信息功能几乎涵盖了目前主流在线即时通讯工具的所有常用功能,这将对微信类即时通讯工具带来重大挑战。

iOS 8还包含了苹果新推出的健康信息监测管理应用Health,同时提供了相应的工具包HealthKit,可使各种保健类应用程序之间相互配合、分享数据,从而更好发挥各自作用。目前,HealthKit已经有许多合作方,不久之后他们将为之开发能够适配的软硬件产品。

移动健康已经成为科技产业的热门话题,数家科技公司已经推出了以健康为中心的产品,苹果公司的劲敌韩国三星上周就推出了健康追踪平台SAMI。有市场人士表示,苹果最新推出HealthKit为期待已久的iWatch等可穿戴设备铺平了道路,也可见苹果正虎视眈眈进入移动健康市场。

此外,苹果还在iOS 8中提供了有关智能家居的工具包HomeKit,希望有更多的新应用程序让用户把苹果移动设备当作遥控器,控制温控器、灯泡和智能电器。苹果公司还表示,正与一些智能家居用品公司展开这方面的合作。

机构上调苹果目标股价

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苹果、谷歌等科技巨头已经不满足在智能手机和电脑市场上的竞争,纷纷开始在别的领域跑马圈地。《华尔街日报》认为,面对谷歌等竞争对手,苹果在全球开发者大会上的表现显示出该公司正在努力提升对开发者的吸引力。有分析人士表示,苹果让智能手机、平板、笔记本和台式电脑实现了史无前例的大融合,展现出意图同时颠覆微软、谷歌的雄心壮志。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也在开发者大会上透露,苹果的iPad销量已达2亿部,iPhone销量已达5亿部。而在资本市场上,投资者对苹果公司的前景似乎也十分看好。自4月23日发布一季度业绩报告以来,苹果股价持续上涨,从520美元涨至目前的630美元左右,累计涨幅已超过20%。

瑞银分析师近日将苹果公司目标股价由此前的625美元上调至700美元,上调幅度达到12%,巴克莱也将苹果目标股价由此前的590美元上调至655美元。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凯迪日前在投资报告中指出,现在是购买苹果股票的最佳时机,iPhone 6发布之后机构持股会再次增加,届时苹果股价可能会继续攀升。

不过,苹果等海外资金丰厚的美国科技企业似乎要遇到新麻烦。美国财政部近日公开声明,大约77000家在美注册的美国及国外银行和金融机构将适应新的国际税法,这是美国政府为打击逃税所作的最新努力。国际税法的修改预计将阻止美国企业向避税天堂转移利润,包括Facebook、亚马逊等多家美国科技企业已经向股东警示了新国际税法的风险,认为此举将可能推升公司税率并压缩利润空间。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