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端午相遇六一 福州高速车流量却创新低
money.fjnet.cn 2014-06-03 09:33:39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刚刚过去的2014年端午节小长假,是2006年之后儿童节与端午节的首次相遇。据福州高速交警支队提供的数据显示,从5月31日至6月2日,辖区内福银高速等重点道路的车流总量为193638辆次,为近三年来小长假期间福州高速公路车流总量的最低点。

对此,高速交警部门表示,因天气以及儿童节巧遇端午节小长假等原因,今年短线游唱起了“主角”,使得福州周边短途景点车流量暴增。为了确保小长假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福州高速交警支队累计出动警力1097名、警车565辆,对辖区内的事故易发路段进行24小时布控。

短线游唱主角榕周边短途景点车流量暴增

据福州高速交警支队提供的数据显示,2013年端午节小长假期间,福州高速公路共迎来194105辆次的车流量,这一数字与当年的日常车流量相比有明显的上升趋势,其中不少是中长途旅游车流。但2014年的端午节,这个数字变成了193638辆次,其中日均64000多辆次,与今年的日常流量相比增长幅度明显偏小。

福州高速交警支队交管科介绍,5月31日到6月2日三天的监控数据显示,从整体看,小长假3天辖区内各条线路上的车流方向分布比较分散,只有从福州往闽南方向的车流量比往日明显增多,但这一现象并未持续太长时间。

得益于分散的车流量,小长假期间福州高速公路没有出现大面积拥堵。但是,辖区内部分线路在不同时段内曾出现过车流量暴增的情况。

这些线路都是从福州前往周边县市景点的短途旅游线路。福州高速交警支队提供的路况信息显示,5月31日,福州往闽清旅游景点方向的车流量密集。当时,S202省道闽清路段施工,直接导致了福银高速闽清云龙出口出现百米大拥堵(详见本报6月1日A5版)。此外,6月1日早上8点之后,福州往长乐海滩景点的路段的车流量迎来密集增长。

两节“邂逅”高速车流总量创近年新低

2006年5月31日是当年的端午节,此后的七年时间里,端午节小长假总是与六一儿童节错开。今年,端午节小长假再一次与六一节邂逅。据福州高速警方介绍,两节相逢,让不少原本打算出游的家庭调整或取消了行程,从而导致高速公路车流量的减少,创三年来新低。

对此,福州高速交警支队交管科分析,出现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有3个:

第一,因儿童节改变出行计划。根据往年的小长假通行经验,不管有没有实施免费通行政策,福州往武夷山等省内旅游景点的车流量都会密集增长。但是今年,为了陪孩子过儿童节,不少家庭改变了出行计划,选择周边游或参加社会机构组织的儿童活动。如儿童节当天前往长乐海滩戏水的游客明显增多。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