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2014年《财富》美国500强:沃尔玛居首 雅虎首次落榜
money.fjnet.cn 2014-06-03 09:19:50   来源:财富中文网    我来说两句

财富中文网于北京时间2014年6月2日晚与英文网全球同步发布2014年《财富》美国500强排行榜,昔日辉煌的雅虎跌出500强之列,这是九年来的头一遭。零售巨头沃尔玛成功卫冕榜首。

今年,美国500强的上榜门槛提高到了49.6亿美元,较去年的48.2亿美元上升2.9%。而雅虎公司2013财年的营业收入下降6.1%至46.8亿美元,未能达到上榜门槛。

总体来看,美国经济在2013年保持温和复苏态势,本次上榜的500家公司总收入为12.15万亿美元,较上一年增长了0.76%,但整体盈利能力大幅提升,总利润上升了32%,达到1.08万亿美元。员工总数增长了0.68%,共计2658.5万人。

再来看美国500强“金字塔尖”的公司。前三名的位次保持不变,沃尔玛以4762.9亿美元的收入成功卫冕榜首,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雪佛龙,分列第二、第三位。伯克希尔-哈撒韦和苹果公司的排名都上升一位,今年分别排在第四、第五位。

去年美国房价上涨11.3%,为2005年以来的最大涨幅,抵押贷款巨头房利美和房地美从中受益,分别实现利润839.6亿美元和486.7亿美元,成为美国500强最赚钱的前两家公司,超过了苹果和埃克森美孚。

苹果2013财年营业收入继续攀升,但净利润出现了下滑。安卓手机的市场支配地位越来越明显,苹果的智能手机业务面临着压力。

而互联网明星公司Facebook实现了高达2730.2%的利润增幅。同时,由于收入的增长,这家去年首次跻身美国500强的公司在榜单上的排名以“火箭速度”上升,从第482位跃升至今年的341位。

与去年相比,今年共有30家新公司上榜,较去年多6家。其中包括近年在中国热卖的美国品牌Coach公司、投资管理公司橡树资本集团、黑石集团等。

2014年《财富》美国500强排行榜前10名: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