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心仪的儿童节礼物 超两成小学生想要手机ipad
money.fjnet.cn 2014-05-30 10:55:25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以前,一颗糖果就能俘获孩子们的心;现在,孩子们对礼物的要求可谓五花八门。对衣食无忧的00后小朋友来说,其实重要的不是礼物本身,而是父母或长辈表达对他们的爱,这种爱的表达可以是送玩具、书本等具体的物件,也可以是陪伴孩子一起玩。

“希望得到一台ai pai。”小学一年级的小朋友在粉红色的纸上写了这行字,您知道他的意思吗?原来,“ai pai”就是平板电脑,即ipad。

儿童节转眼就要来啦,您为家里的小朋友准备了什么礼物?郊游、吃大餐、去游乐场,又或者特批观赏动画片?告诉您,咱可不能依着大人的想法来,人家孩子们都有自己的小心思呢!

那么,小孩子们到底想要什么礼物呢?昨日,晨报就此展开调查,共收集来自厦门松柏第二小学和金尚小学的580份样本。也就是说,有580位小学生把自己最想要的儿童节礼物一笔一画写了下来,他们中有刚刚开始识字的一年级小同学,也有人小鬼大的六年级小哥哥小姐姐。当然,有一点是相同的,他们都是00后。

很理解

文具玩具成主流

总的看来,在孩子们想要的礼物中,文具类与玩具类占了四成以上,这让受访的不少老师和家长感到放心,“孩子们还是很主流嘛!”其中,文具以129票位居冠军,包括带轮子的书包、多功能文具盒、荧光笔、水彩笔、带锁的笔记本、卷笔刀等文具。

最特别的是有不少小男生希望得到望远镜,而且还自己注明“用来学习宇宙知识”。另外,手表也是孩子们青睐的,一位小女生附上原因:“我学会看表了,要多练习。”

值得一提的是,大人们最想送的礼物之一 ———书籍的成绩也不赖,总得票70,占比超过一成。

很新鲜

电子产品超两成

按分类排行,位居第三的是电子产品,得票118票,主要集中在手机与平板电脑两项。有意思的是,小学生们并不简单写“手机”两字,而是详细注明品牌型号,当然绝大多数都指定“苹果”。比如四年级的小孙同学,他说:“妈妈答应等我长大就买,现在我已经是四年级的大哥哥了。”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