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有望在年底实现网络自助查询个人信用报告
money.fjnet.cn 2014-05-30 10:52:46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对于福州市民而言,以往个人信用报告只能亲自到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查询,且每年可免费查询两次。不过,从2014年6月3日起,此项查询将无次数限制,但查询第3次及以上的,每次收取服务费25元。此外,昨日东南快报记者从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了解到,除了窗口查询,我省有望在年底实现网络自助查询个人信用报告。

福建省个人征信查询次数已超千万次

据记者了解,个人征信情况收录于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数据库除了个人的基本信息和银行信贷信息外,还收录有企业的各项信息。

人行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末,个人征信系统入库自然人数2360.6万人,涉及信贷余额9874.62亿元,全年福建省人民银行及各金融机构累计查询约1227.5万次。企业方面,征信系统收集福建省各类企业户数28.99万户,涉及贷款余额1.92万亿元,全年福建省人民银行及各金融机构累计查询约713.4万次。

根据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监测,全国范围内个人查询本人信用报告一年超过两次的约占10%。“个人信用网上查询的开通将给市民们带来极大的方便,足不出户就可以查询自己的信用报告。”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程章杰告诉记者,“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的工作计划,我省互联网查询本人信用报告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开通。”

至于网上查询个人信用报告设计哪些个人信用信息,人行福州中心支行表示,个人信用报告主要包括:一是个人基本信息,主要包括个人身份信息、配偶信息、居住信息、职业信息等;二是信贷信息,包括贷款信息和信用卡信息;三是公共信息,当前主要展示欠税、法院强制执行信息等公共信息。

程章杰还表示,我省居民若是去商业银行办理贷款或信用卡申请,则各商业银行会直接通过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查询其个人信用报告,作为审贷参考。不需要个人亲自查询本人信用报告。

没有贷款或信用卡无法使用网络查询

据了解,目前我省居民若想了解本人信用状况,可以在省内各级人民银行征信柜台查询个人信用报告,市民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按规定填写相关申请表格并经身份验证后即可查询到本人的信用报告。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