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双节专属理财产品收益走低 超6%产品仅有三款
money.fjnet.cn 2014-05-30 08:45:52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每到节假日,商业银行专属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都会一起冲上高点,但是在即将到来的端午节和“六一”节,银行专属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却较以往明显走低。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截至2014年5月28日,共有8家银行发行了28款节日专属理财产品,其中仅两款为“六一”专属理财产品,其余均为端午节专属理财产品。28款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27%,虽然比在售的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略高,但明显低于此前“五一”专属、母亲节专属理财产品5.5%左右的收益水平。

其实,每每到节假日,商业银行都会借节日噱头提高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以吸引投资者购买。为何“六一”、端午小长假理财产品“节节低”?银率网分析师殷燕敏认为,一方面是由于银行理财产品的整体平均收益水平持续下滑,节日理财产品不可能逆势而上,也只是基于当前的收益水平,比同期在售的同类理财产品收益略高一点。另一方面,端午节的专属理财产品中有3款平安银行发行的超短期理财产品,由于期限短,因此预期收益率也较低,这3款低收益的产品拉低了平均水平。

从预期收益率来看,预期收益率超6%的共有3款产品,其中最高的是西安银行发行的“金丝路增值系列(专属)理财产品鑫利盈2014第二期(端午节专属)人民币理财产品C款”,投资期限211天,起购金额10万元,预期收益率为6.1%,不过由于是西安银行发行,对于全国客户来说还是具有局限性。

值得一提的是,适合大众投资者的5万元起点的节日专属产品中,收益相对较高的产品是光大银行发售的“2014年阳光理财资产管理类理财”T计划“儿童节理财产品EB2379”,该产品收益类型为非保本浮动,投资期限为211天,预期收益率为5.8%。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虽然这些产品都冠以“专属”的名号,但在产品设计等方面并无新意。这些“节日专属”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可能比往常略高些,但是这些产品运作期限都较长,多为6个月以上产品,差不多需要跨年,因此流动性较差。相关理财师提醒投资者,在选购产品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资金安排,不要被节日的噱头所迷惑。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