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金价出现重挫 多空分歧有增无减
money.fjnet.cn 2014-05-29 11:28: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欧美股市强劲上涨令黄金市场黯然褪色,而5月27日国际金价重挫更是令多空分歧趋于白热化—当日纽约市场成交量激增至33万手,接近一年来最高位。

看空者认为,因整体避险情绪减退,黄金价格正在回归理性价值的路途中,后市仍将在没有最低只有更低的预期中连续下挫。但看多者信心依然十足—黄金ETF基金逆市增仓、印度新总理或开启购金热潮、欧洲18国央行宣布停止新一轮的售金计划等令其且跌且加仓。

空头: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5月27日美国标普500再创历史新高,欧股也创出6年新高,与此同时,伦敦金、伦敦银大跌,其中伦敦金创出3个多月低点,伦敦银创出半个月以来低点。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主力6月期金大幅收跌26.20美元,报每盎司1265.50美元。当日成交量约33万手,接近一年高位,且较30日均值15.0162万手多出一倍。

“黄金和白银将在偏空的趋势中一条道走到黑。”顶金贵金属研究中心认为,能够构成贵金属中长期走势的最重要因素就是避险需求,而令避险需求升温的原因目前来说一是乌克兰问题,二是恶性通胀。当前这两个因素都没有出现恶化的苗头,欧美反而在为通缩焦头烂额,所以基本面没有能够支撑贵金属价格上涨的因素存在。

黄金市场的另一个杀跌动力来自于美元指数。年初市场曾对美元指数寄予厚望。5月以前,美元指数震荡中略有下行,让等待大举做空贵金属的投资者显得底气不足。不过,进入5月份以后,美元指数开始重新回到升势,目前已经开始站稳80点大关。上海大陆期货研发部首席贵金属分析师杨丽莎认为,美元指数走强将对贵金属形成进一步打压。首先,美国经济数据正在逐步转好,4月份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继续向好,失业率降到6.3%,其他数据也远好于预期,强化了美国经济复苏的逻辑,为美元的回升奠定了经济基础。其次,最新的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开始探讨如何退出超长期低利率政策。虽然目前仅仅是在规划阶段,加息时点也并未确定,但美联储的立场相较于之前已经更为清晰和明确。这显然为美元的走强提供了政策支持。最后,作为美元指数中占比最大的欧元,近期市场重点关注的是欧央行的宽松政策。无论是欧央行自身还是市场的解读,都释放出一个信号,即欧央行的新一轮宽松政策即将展开。

黄金通常被视为一种避险资产,是一种财富保值手段,尽管持有黄金并无太多收益,如果将资金转投股市或美国国债,则收益会更高。知名期货经纪商苏克顿金融(Sucden Financial)预计,受美国将升息预期影响,投资者将更多地从黄金市场抽身,从而转投其他资产,以获取更高的收益。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