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加盟商欲自建维权联盟 福建超雅陷入讨债漩涡
money.fjnet.cn 2014-05-29 10:21:51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超雅员工在签字盖手印讨薪维权

福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投诉大厅内挤满了来投诉的超雅员工

福建超雅在福州关闭60多家门店引起市民广泛关注,一时间员工、加盟商、供应商,就连手上握有超雅卡券的市民,也加入了“追债”行列,矛头直指超雅公司。

然而,公司局势到底如何?员工如何维权讨薪?加盟商货源中断后如何继续开店?手握卡券的市民怎么办?现如今,超雅的主要股东避居台湾迟迟不肯露面,这一系列问题一一摆在了大家眼前。

维权

百余员工挤爆劳动部门维权

昨日上午10时许,百余名福建超雅的员工来到福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投诉大厅,对福建超雅拖欠工资一事进行投诉维权。

据员工代表刘德国介绍,前来投诉的除了150多名工厂工人,还有一部分是超雅门店的工人。多数员工被欠薪超过两个月,最长的被欠了五六个月。他们希望公司股东能露面给个说法。

刘德国说,他和妻子在工厂上班三四年了,家里的收入都靠他们两口子一个月4000元左右的薪酬维持,前阵子工资发不出来,公司还有领导出面稳定军心。“如今关厂又关店,老板却当起了缩头乌龟。”刘德国说。

3月底才进入超雅工厂的员工陈侯果,没想到还没领到自己的第一份整月工资,就开始“讨薪维权”了。

陈侯果说,4月下旬,厦门超雅东窗事发,倒店潮让福州的超雅门店遭遇顾客抢兑代金券。当时公司还组织员工加班了一周左右,但一周后他们发现即使想加班也无能为力了,因为拖欠供应商货款,目前储存原材料的仓库已经空了。

在超雅已有7年工龄的包装工段淑英说,开始上班的头几年,超雅每个月的工资都是15日按时发放,从前年开始,资金就出现了问题,没有一次准时发放工资,一般当月本应发放的工资都拖欠到30日甚至下个月,最严重的时候是三个月的工资一起发。

福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投诉大厅现场负责受理投诉的工作人员说,下一步他们会针对这些超雅员工投诉的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再给出一个处理结果。

刘德国告诉记者,目前员工们准备联合起来,向法院起诉福建超雅。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