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行业备战“年中抢钱战” 高收益产品频现市场
money.fjnet.cn 2014-05-28 10:46:22   来源:长江商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6月将至,银行业又将迎来年中考核。去年6月的流动性紧张曾迫使许多银行推出年化“攀7附8”的高收益率产品来吸纳资金,那场“疯狂”也令今年的“揽储大战”普遍提前。记者了解到,全国多地不少银行近日推出的多款理财产品。

年化收益已普遍“冲6”,个别甚至超过7%。

在杭州市体育场路一家工商银行,记者看到其最新推出的5万元起步、年化收益5.5%的一年期理财产品吸引了不少客户前来咨询。

据银率网统计,部分地区城商行所推产品的年化收益普遍更高,像深圳农村商业银行在当地推出3款一年期产品收益率都在7.5%左右,而南京银行一款91天期限产品的收益率也达到6.5%。

从这些产品的理财期限上看,基本都跨越了6月30日的“考核节点”,“备战考核”的意图十分明显。而多数高收益产品的配置期限达到一年以上,也体现出银行业对中长期资金面的“未雨绸缪”。有银行业人士坦言,这是对未来资金面紧张预期的一种反映,希望尽早吸纳稳定资金、备战可能的流动性难题,同时也是为年末考核提前做准备。

不过也有理财专家建议,越临近6月末的考核期限,出现高收益率理财产品的概率就越大,有实力的投资者不妨再观望一段时间,很可能将锁定更高收益。

业内人士同时提醒,鉴于多数高收益理财产品不承诺保本且起步门槛较高,投资者还是应该预估风险、谨慎投资。尤其是银行理财产品与“宝类产品”可实时赎回的模式大不相同,有投资意愿者更应该提前了解、兼顾收益与流动性,选择更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