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榕推电动车保险 年保费100元第三者伤亡可赔10万
money.fjnet.cn 2014-05-27 09:57:44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轻便快捷的电动自行车是榕城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不过随着电动车的普及,其引发的交通事故纠纷也随之增多。记者了解到,在榕平安财产保险公司率先推出了电动车保险,电动车现也拥有与汽车一样的第三者责任保障,客户年交100元保费,万一发生交通事故,第三者伤亡保额最高可达10万元。

5月20日16:30左右,林先生骑着电动车在宁德一十字路口左拐时,不慎与一辆正常直行的奔驰轿车相刮蹭。经现场勘察,查勘员发现该事故仅造成奔驰车身外观受损,于是通过绘制现场事故图的方式,完成了事故责任及损失判定——电动车负主责。这一判定结果获得事故双方的认可,定损顺利进行。林先生顿感压力,经提醒,还好他此前购买了一份电动车保险。随后林先生根据查勘员的指导,于22日上午提交了理赔所需的相关材料,1000元理赔款就转到了林先生的个人账户。

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专门针对非机动车主率先推出“出行无忧”系列自助卡产品,非机动车种类包括电动自行车、助力车、自行车和电动摩托车。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几年来国内电动车购买量大幅攀升,截至去年5月,全国电动车保有量就已超过2亿辆,福建省的电动车保有量更是以破千万辆的数据高居全国第8位。与此同时,和电动车相关的各类交通事故在逐年增加,其中涉及人身伤亡的事故占比也在不断扩大。

此前市面上销售的同类保险产品中,并无专门针对非机动车特别是电动车驾乘人员的保障保险,此次电动车保险弥补了市场空白。保险责任涵盖了非机动车在发生交通事故过程时对第三者的责任赔偿,也包含了对电动车驾驶人员在驾乘中遭受意外伤害损失的赔偿。目前保险共有三款组合供选择:年保费20元,第三者死亡伤残保额为2万元,第三者医疗费用保额为0.2万元,第三者财产损失保额为200元;年保费60元,第三者死亡伤残、医疗费用、第三者财产损失保额分别为5万元、0.5万元和500元。另外,还有驾驶人意外死亡伤残、驾驶人意外伤害医疗两项保障,保额分别为5万元和0.5万元。年交保费100元,第三者死亡伤残、医疗费用、第三者财产损失保额分别为10万元、1万元和0.1万元;驾驶人意外死亡伤残、驾驶人意外伤害医疗保额分别为10万元和1万元。眼下客户可联系保险公司员工购买或者在营业网点购买,暂不能上网购买。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