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节日专属理财没有特别高收益 专属基本是噱头
money.fjnet.cn 2014-05-27 10:31:53   来源:半岛网    我来说两句

一到节假日,股市、期市休市,不少人会把放在股市、期市的闲置资金撤回。而银行、基金公司等金融机构抓住“节假日无休”的理财噱头,纷纷打出节日牌。例如,本月的劳动节、母亲节,部分银行就打出了“节日专属理财产品”的标签。儿童节和端午节将至,要不要买些即将发售的节日专属理财产品呢?

现象:

理财产品大打节日牌

“现在都说理财意识要从娃娃抓起,所以今年儿童节前,我们想把孩子这么多年的压岁钱拿到银行里去买理财产品,听说会有儿童专属的理财产品。”市民初女士最近一直在关注各大银行的理财产品,尤其是带“儿童”字样的。“儿童节正好赶上端午小长假,银行应该会推出应景产品的吧,收益率应该会高一点,买了理财产品让孩子也养成按计划花钱的习惯。”

儿童专属理财产品?真的有吗?记者走访发现,随着节日经济火热,打出节日概念牌的理财产品屡见不鲜。比如五一劳动节,商业银行共发行了14款“五一”专属理财产品,涉及建行、农行、徽商银行。而在刚刚过去的母亲节,有3家银行发行了7款母亲节专属理财产品,其中建设银行(4.03, 0.01, 0.25%)和恒丰银行各一款,其余5款均为兰州银行发售。而在去年儿童节时,宁波银行(9.09, -0.01, -0.11%)推出了一款六一节专属理财产品,工银安盛人寿则借着“六一”东风推出一款新的教育金计划“盛世宝贝”两全保险(分红型)。

不过,与普通的理财产品相比,这些节日专属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并不占太大的优势。比如前文提到的14款“五一”专属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只有5.68% ,其中仅4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超6%。而7款母亲节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更是降至5.44%,且7款产品没有一款预期收益率超6%。

调查:

专属计划噱头多

记者了解到,很多节日理财产品都会在产品发行时标注“某某专属”或“专享”字样。

例如,兰州银行母亲节发行的5款产品,均标注“母亲节专享版”,建设银行标为“母亲节节高”,恒丰银行在产品名称中冠以“母亲节特别款”字样。而在此前的劳动节理财产品中,银行也往往在产品名称中加上“五一节专属”、“五一特供”、“五一特别计划”或者“劳动节专享”等。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