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月底理财产品难再现高收益 或抢滩儿童节端午节
money.fjnet.cn 2014-05-27 10:08: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临近月底,在榕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仍处于“不上不下”的水平。记者26日了解到,随着儿童节、端午节及年中揽储季的到来,多家股份制银行都会发售节日专属理财产品,收益率有望短期走高。不过,业内人士认为,眼下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略宽松,理财产品难以再现去年高达7%的收益率。

月底理财产品难再现高收益率

26日,记者走访在榕多家银行网点发现,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多维持在6%以下。其中,光大银行正在发售的94天理财产品,认购起点为5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4%;218天的理财产品认购起点也为5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5%。

记者了解到,光大银行在5月中旬曾发售的两款理财产品收益率相较现在还更高。当时产品认购起点均为5万元,期限为170天和107天,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别为5.7%和5.6%。

此外,在榕中信银行网点将于27日发售的91天银行理财产品,门槛为5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6%。

与股份制银行相比,大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相对更低。位于湖东路上的一家大银行在售的一款79天理财产品,认购起点为10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8%。

除了中短期理财产品外,银行天天理财产品收益率临近月末也未能跟涨。在榕浦发银行发售的天天理财产品此前预期收益率达到5%以上,目前预期年化收益率已经下降并维持在4.6%。兴业银行天天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也维持在4.5%。

理财产品或抢滩儿童节端午节

理财产品收益率上涨乏力,让部分打算在月底抢购高收益理财的市民有点失望。不过,记者了解到,随着儿童节、端午节及年中揽储季的到来,多家股份制银行都会发售节日专属理财产品,收益率有望短期走高。

“因为6月是年中任务考核期,为了完成任务,预计各家银行都会在儿童节和端午节期间推出专属的理财产品。”湖东路一家股份制银行网点大堂经理告诉记者,收益率会比同期其他理财产品稍高,不过应该达不到去年高达7%的收益率。

据记者了解,去年银行间市场资金紧张,特别是去年6月下旬市场闹“钱荒”,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狂飙,受此影响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大幅提升。不少市民对此记忆犹新,当时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甚至一度超过7%。

福建省理财规划师协会副会长唐伟表示,今年市场发生变化,银行贷款发放进度整体有控制,手中仍有资金,因而今年存贷比压力会比去年小。“市场资金面变宽松后,市场利率就难以走高。”

“下个月末仍是个重要时点,估计届时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会比现在高一些,但难以再现跟去年半年末一样高收益的理财产品。”唐伟表示。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