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世界杯“金钞”在榕发行 2克纯金打造限量6000套
money.fjnet.cn 2014-05-27 09:59: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26日起,由国际足联官方授权的《2014年巴西FIFA世界杯纯金纪念》登陆榕城发售。据悉,这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款“金钞”产品,每套售价统一为1088元,其中福州地区发行量为6000套。

据介绍,之所以称之为“金钞”,是因为该产品以2克Au.999纯金打造,并且以纸币的造型呈现。但这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纸币,因为其没有面值,不能作为货币流通。

“金钞”正面主要采用2014年巴西FIFA世界杯会徽、吉祥物及比赛场馆图案;反面主要采用2014年巴西FIFA世界杯会徽及运动员剪影图案。

产品采用国际上先进的黄金雕刻工艺,包装也采用特种水印防伪功能的人民币专用纸,每套产品一对一配有国际足联特许授权的官方防伪标签和收藏证书。

据了解,“金钞”由浦发银行独家代销,银行网点即日起接受预订,每人限购20张,发行价每套统一为1088元。国内发行量为80万套,福建发行量为1万套,其中福州地区限量6000套。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