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六一礼物“两大阵营”比拼 电子产品是新宠
money.fjnet.cn 2014-05-27 09:55:17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六一将至,给孩子送什么礼物,成了家长“甜蜜的烦恼”。送书、送玩具、送衣服,还是送电子产品……

离六一虽说还有一个礼拜,昨日下午的厦门外图书城,但无论是位于书城五楼的儿童图书专柜,亦或是为六一促销活动专门在一楼开辟的“图书专柜”,都不乏为孩子悉心挑选图书的家长,他们多和孩子一起挑选。

外图书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经有不少“书党”家长开始带孩子前来购书作为六一礼物了,而在选择的图书当中,儿童文学无疑是最受欢迎的。“童话、寓言等枕边书系列最受家长追捧。”

虽然走访电子城时,带着孩子来买电子产品的还不多。但据记者调查了解,倾向送传统图书的“赠书派”,与热衷送数码产品的“电子派”,已经形成两大阵营,他们也各有各的观点,拿来PK。

【传统派】

送书籍

理由:省钱,能培养阅读习惯,对视力影响小,还能增进亲子感情

昨天下午,市民王女士直奔外图书城,目标很明确:五楼的儿童图书专柜。这已经是她连续第三年,选择书籍作为八岁小女儿的六一礼物。外图书城又打出了“儿童节购书买二赠一”的促销广告,这正中家长们的“下怀”。王女士告诉记者,书本身就是好东西,而且比玩具、衣服、数码产品便宜得多,再加上促销多多,物美价廉,何乐而不为?

开卷有益,在选择图书的众多家长之中,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是不可忽略的一大理由。陈女士坚持为孩子选购图书作为六一礼物,其原因就在于此。她认为,阅读对孩子的学习、沟通以及想象等各方面能力都有较大的帮助,它远比电视机、iPad等现代化产品对孩子有益得多,“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还是借助传统图书更容易。”

除此之外,图书是加强亲子交流、双向互动的“好东西”。吴女士的女儿已经五岁了,自她会讲话开始,吴女士就坚持每日为女儿读书的习惯。“这是培养亲子感情的一种良性沟通方式。”这位本身就爱读书的妈妈给记者看了一段材料:“教育专家认为,0至3岁是形成孩子阅读兴趣、阅读习惯的关键阶段。父母应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养成每天为孩子朗读的习惯,每天20分钟。”还有家长认为,相对于电子产品,读书不太会影响孩子的视力。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