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今明两年节能减排方案出炉 节能环保发展加速
money.fjnet.cn 2014-05-27 09:19:49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2014—2015年节能减排低碳发展行动方案》,提出了今明两年节能减排降碳的具体目标。业内分析认为,节能环保板块有望从中受益。

>>政策

产业总产值达4.5万亿

《行动方案》提出的今明两年节能减排降碳的具体目标为:2014-2015年,单位GDP能耗、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氨氮、氮氧化物排放量分别逐年下降3.9%、2%、2%、2%、5%以上。

《行动方案》从八个方面明确了推进节能减排降碳的30项具体措施。一是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二是加快建设节能减排降碳工程,三是狠抓重点领域节能降碳,四是强化技术支撑,五是进一步加强政策扶持,六是积极推行市场化节能减排机制,七是加强监测预警和监督检查,八是落实目标责任。《方案》还提出,到2015年,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达到4.5万亿元。

昨天,节能环保板块稳步上涨,截至收盘,该板块整体上涨1.57%。

>>背景

多措施确保实现指标

节能减排一直是我国政府的重要工作之一。“十二五”规划纲要就明确提出了单位国内生产总值(GDP)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的约束性目标。但值得关注的是,2011-2013年部分指标完成情况落后于时间进度要求。发改委主任徐绍史日前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国务院关于节能减排工作情况的报告时指出,按2014至2015年GDP年均增长7.5%测算,要实现“十二五”节能目标,后两年需节能3.2亿吨标准煤。

>>建议

关注环保技术研发企业

第一创业证券投资顾问刘新燕认为,上述行动方案,给A股市场操作带来一定启示。首先,煤炭行业的寒冬仍未过去,煤炭股或有间歇性的超跌反弹机会。其次,对于研发环保技术的上市公司可重点关注。第三,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一直是重点,相关区域治理措施有望相继推出,因此对于京津冀一带的环保股可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