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职场新人理财“四步走” 奠定人生财富基础
money.fjnet.cn 2014-05-26 14:50:54   来源:嘉丰瑞德    我来说两句

职场新人正处于职业生涯的起步阶段,也是人生累积财富的开端。嘉丰瑞德理财师表示,初入职场的这段时间是培养理财习惯的最佳时期,走好“四步”,将为今后的人生奠定财富基础。

第一步,控制支出

控制支出简单来讲就是要节流,必要的支出肯定不能少,一些不必要的支出能免则免吧,这一点也是培养理财习惯的起点,以减少大吃大喝、胡乱购物带来的浪费。

第二步,学会储蓄

工资卡里有了闲钱不能浪费,与其放在活期里不动,不如做定存,活期利息0.35%,一年期定期3%,利息差将近10倍。因此有了闲钱还是要制定好的储蓄计划,而不是简单地存银行。

第三步,开始理财

职场新人有了收入,也是开始学会理财的时候了,理财方式固然很多,鉴于职场新人收入有限,可以选择银行零存整取业务,约定好每月存款金额,到期后一次性拿走本息,一年期零存整取年利率2.85%。此外,还可以选货币型基金,存取方便,门槛也很低,年利率4%左右。

第四步,投资自我

初入职场不要被忙碌的工作所累,抽时间要继续投资自己,比如可以报名专业技能培训班,“艺多不压身”么,还可以继续提升学历,为日后取得更好职位和更高薪水做准备。

最后,嘉丰瑞德理财师总结道,职场新人处在人生财富的起步阶段,绝对不能输在起跑线上,走好以上四步,基本可以为日后财富积累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