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马尾首次给设施蔬菜种植上保险 农户投保自缴4成
money.fjnet.cn 2014-05-26 14:42: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有了设施蔬菜种植保险,降低了风险,也保住了饭碗。”上周,琅岐新京东农场的周华官与当地人保财险公司签订了保险合同。据了解,这是马尾首家蔬菜种植企业投保设施蔬菜种植险。

据了解,周华官投保了100亩地。“投保4万多元,可赔40多万元,补助后自己只要出1万多元。”周华官说,总保费40100元,其中省级补贴20%,市级补贴20%,区级补贴20%,农户自缴40%,现在他只需要付16040元保费,省了34060元。

马尾区农林水局农业技术推广站的郑其铣介绍,按照规定,参保的设施蔬菜企业,在省、市级财政给予各20%的保费补贴上,还可再享受区财政不低于保费20%的补贴,这类优惠政策将惠及更多的农民。

据介绍,蔬菜保险标的为设施蔬菜智能温控大棚、设温室大棚及其种植蔬菜,投保后因风灾、水灾、旱灾、雹灾、冻灾、火灾、雷击、空中运行物体坠落造成的损毁,可享受一定金额的赔偿。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