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江淮汽车发动机异响等问题普遍却拒不召回
money.fjnet.cn 2014-05-26 10:59:33   来源:    我来说两句

江淮汽车经营上正面临着困境,其今年前4月的汽车销量较去年同期已惨遭腰斩。与此同时,公司宣布战略转型,将重心从乘用车回归到商用车,但其之前对轿车板块的巨大投入已令其积聚了较大的财务风险

近期,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淮汽车”)备受市场瞩目。一方面公司控股股东江汽集团的整体上市计划被炒得沸沸扬扬;另一方面公司被央视《焦点访谈》曝光了“国四造假门”。

除了上述事件的影响,事实上,江淮汽车在经营上也正面临着困境。其今年前4月的汽车销量较去年同期下滑了57%,惨遭腰斩。

与此同时,江淮汽车再度宣布战略转型,将重心从乘用车回归到商用车,但是之前对轿车业务的重视、对轿车板块的巨大投入,给江淮汽车带来的是盈利下滑和财务风险的积聚。

前4月轿车销量腰斩

2014年5月7日,江淮汽车发布4月产、销快报。快报显示,4月份,江淮汽车轿车产量为3571辆,比去年同期下降51%;销量为3221 辆,比去年同期下降59%。截止到4月底,公司轿车2014年累计产量22815辆,比去年同期下降56.7%,2014年累计销量22007辆,比去年 同期下降57.3%。

值得一提的是,4月份的产、销量为年初以来的最低值,与1月份的产量7513辆、销量8354辆相比,已经腰斩。

4月11日,江淮汽车总经理项兴初宣布,江淮“十二五”期间不再扩张乘用车产能。与此同时,江淮还将对现有的乘用车产品进行整理,把发展的重心进一步聚焦到轻卡、SUV、MPV三大核心业务上。

一边是轿车产、销量连续大幅下滑,一边是乘用车产能扩张止步,江淮汽车的轿车业务受到了两面夹击。

然而,4年前,轿车业务是江淮汽车的战略业务产品。2007年11月,江淮汽车首款轿车“宾悦”正式上市,之后2008年11月又推出“同悦”系列,2009年10月,推出“和悦”系列,2010年12月又推出了紧凑型轿车“悦悦”。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