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能源局4名高官落马3人曾主政电力 电改起草人也落马
money.fjnet.cn 2014-05-26 09:59:54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中石油窝案之后,国家能源局再现窝案。

5月23日晚,最高人民检察院在其官方微博宣布,近日检察机关以涉嫌受贿犯罪,依法对国家能源局副局长许永盛、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司长王骏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这意味着,在最近的3天时间里,已经有4名能源局官员落马。此前,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核电司司长郝卫平已经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

此次能源局爆发腐败窝案,集中在煤电领域,魏鹏远、郝卫平、王骏3人,一人管煤炭,一人管核电,一人管新能源。《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电厂项目从筹划到建设获批,一整套手续至少需要耗时两年,中间各环节都可能产生寻租空间。

4人落马3人曾主政电力

去年这个时候,能源局内部爆出了最大的腐败案,时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的刘铁男涉嫌严重违纪,之后被免去职务。

今年5月,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被带走调查,能源局在短短的3天内,已经先后有4名官员被带走,引起舆论一片哗然。细看这几人履历,不难发现,此次被查4人中,有3人都曾经主政过电力,并有多达十年以上的职务和工作上的交集。

郝卫平和许永盛都是在2008年进入电力司领导层。当时郝卫平担任电力司副司长,而许永盛是电力司司长。而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司长王骏早在2001年就担任国家计委基础司电力处处长,在2002年王骏升任国家计委基础司副司长后,接任电力处处长的正是郝卫平。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电力项目核准包括电网规划、输电工程、变电站建设、自备电厂建设、“上大压小”工程以及小火电机组关停等。电厂项目从筹划到建设获批,一整套手续至少需要耗时两年,中间各环节繁多。

最高检察院此前表示,今年检察机关将重点查办石油电力等行业腐败案件。而自今年1月以来,已经有十多位来自煤炭、电力、石油等能源领域的官员和国企高管落马。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