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银行年中揽储狂发短信 理财产品收益率超6%
money.fjnet.cn 2014-05-22 09:05:05   来源:金融投资报    我来说两句

去年6月,各家银行经历了一堂生动的“存贷比严控”课。今年6月将至,银行又面临考核,纷纷拿出了较高收益的理财产品揽储。与此同时,不少投资者称,近期接到银行兜售理财产品的短信,不仅所承诺的预期收益诱人,且产品到期日多在7月上旬。

有业内人士表示,这让人联想到去年钱荒时期银行通过发行高收益理财产品的“抢钱战”,此举也表现出多家银行在提前布局年中考核,上演新一轮“揽储大战”。

银行提前布局—

频推掐点理财收益率多数达6%

“5月16-25日,凡购期限30天以上理财50万元或实物贵金属5000元的客户,且本人或推荐一人首次关注我行官方微信,就有礼品送出。”近日,刘女士接到某城商行的短信如是称。

记者从该银行了解到,该行目前确实在发售几款理财产品,产品收益率根据投资资金不同在5.2%-5.3%不等。以该行正在发售的一款35天期产品为例,该产品募集期均在5月底,而到期日恰好为7月初。

无独有偶,某国有大行本周也在其官方网站强推几款到期日为7月初的理财产品,如本周发行的45天期产品到期日为7月2日,上周发行的59天产品到期日为7月9日,而其收益率分别为4.10%和4.25%。

通过查看该行近日发售的理财产品,记者发现,已于近日售罄的银行理财产品,其产品到期日也多在7月上旬。

“尽管还不好说今年能否再现”钱荒“一幕,但可以肯定6月底银行资金面仍不容乐观。”上述城商行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考虑到半年考核等因素,银行通过发行理财产品的“抢钱大战”已经提前打响。

另外,记者看到,不少银行的理财产品近期表现都不俗,收益率纷纷达到6%以上,多家银行的浮动型产品收益率保持在高位运行。

据统计,4月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57%,保证收益型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9%。同时,4月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数量仍在上升,各家银行共发行了3129款产品,环比增加61款。

银行理财师表示,不少投资者就是发现近期收益率较高,才追着购买。此类产品的另一个好处是,以日、周、月为周期,滚动推出,流动性较好。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