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金融俏管家 > 菜鸟天地 > 正文

个人理财扫盲篇:你必须掌握的10个技巧

2014-05-21 10:37:14  来源:和讯网  责任编辑:陈诗逸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个人如何理财?现今大多数人对理财方面越来越重视,那么究竟如何更好地做好个人理财呢?为此,理财师整理了一些个人理财中常用的技巧,看似非常简单,但每一个你都必须掌握!

1、你不预算,财不理你 个人理财做预算时可划分为三部分:必要的开支、无关紧要的开支、不必要的开支,对自己的每一笔开支做到心中有数,以后就能分出部分收入作储蓄或投资。

2、记账,能助你做好个人理财一臂之力 记账,对很多人来说似乎有点太烦,容易忘记,但坚持记账是件一劳永逸的事。记账不仅能帮助你做好预算,还能帮助控制你一些不必要的浪费。

3、定期存款,强制自己存钱 不要总将“我不会理财”“没钱理财”挂嘴边,再不会理财,定期存款总该会吧。钱不是万能的,但没钱却是万万不能的。所以你可以给自己制定一个计划,每个月定期定额在银行进行存款,强制自己存钱。

4、购物应货比三家,省一点是一点 购物消费,也要学会控制,当然也并不是说让你生活质量降低了,只是说同样的产品,或许你能花比别人少很多的钱买到。你可以货比三家,或者利用商品优惠券购买,或者不打紧的东西,趁打折促销时买,省一点是一点。

5、跳槽好比“调仓”,找个“收益”高的 对每个人来说,跳槽是机会也是风险。如果你真想跳槽,首先自己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有了明确的规划;其次你确实有了跳槽的资本,想拥有更大发展空间;最后,跳槽好比“调仓”,那就找个“收益”高的吧。

6、不懂投资,找理财专家呀 现今社会上的专业独立的理财机构很多,你不懂投资可以找他们。比如国内知名的第三方理财机构诺亚财富、嘉丰瑞德,他们都有专业独立的理财专家团队,目前都能免费为家庭和个人提供理财咨询,甚至帮你挑选适合的理财方式。

7、学好投资理财,每天看新闻联播 要想学好投资理财,每天看新闻联播。因为国家政治局势对经济局势影响最大,而且每天的新闻联播图文并茂,有声有色,简单易懂。

8、不懂的领域,不要投资 你想投资艺术品、投资古董、购买股票、外汇等,自己问自己“真的懂行吗?”艺术品和古董,赝品太多很难辨认;股票,你看的懂那些红绿线吗?外汇,你对汇率懂吗?会换算吗?等等。总之,不懂的领域,不要投资,就不会吃亏。

9、个人理财定律,也要善于利用 个人理财必须掌握的定律:资产合理配置的4321定律;预计你承受风险的80定律;个人购买保险比例的双十定律;房贷的三一定律等等。

10、健康是本钱,勿忘身体投资 健康是革命的本钱,不要只想着拼命工作赚钱。只有身体健康了,你才能享受美好生活,疾病不仅会浪费你的时间、精力,还会浪费你的金钱,那样成本更大。 你想做好个人理财,就先从掌握好10个技巧开始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