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手机话费都能宝宝理财了 运营商最终意图在移动支付
money.fjnet.cn 2014-05-21 10:15:54   来源: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管收益率下行趋势明显,“宝宝”理财产品仍是各大机构搭腔互联网金融的敲门砖。昨天,安信基金与中国联通[微博](3.18, -0.01, -0.31%)跨界合作产品“话费宝”正式推出,这也是继中国电信[微博]联合民生银行(7.37, 0.00, 0.00%)推出的“添益宝”之后,又一款移动运营商推出的宝宝类产品。据传,中国移动[微博]也在与基金公司积极接洽。

联通“话费宝”:

将合约费用投货基

由联通和安信基金联合宣布推出的“话费宝”,解决了话费资金如何在保证自动缴费的情况下通过基金投资获取收益的问题。客户将合约计划涉及的全部费用,投资于安信现金管理货币基金,安信基金则将相应的基金份额予以冻结,并由这部分冻结的基金帮助客户每个月自动支付套餐费用。

以一台市场价4800元的iPhone 5S为例,购买话费宝的客户需要冻结7799元的货币基金份额即可免费获得iPhone 5s,同时享受24个月每月386元的话费返回,解冻期后,如果按4%的年化收益率来算,可得400元的收益。

根据安信现金管理货币基金以往的业绩显示,安信现金管理A今年一季度的累计收益率在78只同类货基中排第3,年化收益率近6%。

安信基金总经理刘入领表示,话费宝的重要性还在于为深圳联通和安信基金合作发展电子商务提供了一个支点和模式,话费宝本身是一个电子商务产品,其给安信基金带来了浏览量和业务量,是双方电子商务的一枚重要棋子。

电信“添益宝”:

针对账户余额理财

与“话费宝”直接对接安信基金不同,电信推出的余额增值理财服务“添益宝”是与民生银行直销银行的“如意宝”合作,“如意宝”对接的是民生加银和汇添富这两款货基,截至昨日,其7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4.86%、4.67%。

用户在翼支付官网开通“添益宝”后,账户余额会直接申购“如意宝”挂靠的汇添富货币基金,并针对预存话费自动理财。实际上,“添益宝”是由中国电信旗下的移动支付产品“翼支付”负责开发和运营,它的其他应用还包括网上购物、转账、信用卡还款、充话费等。

据中国电信的数据,“添益宝”上线后,全国有超过18万用户开通了“添益宝”。除了与机构推出宝宝类产品,运营商还在积极与线上支付工具合作。上月,广州电信还与支付宝[微博]推出“0元购机享收益”项目。

在这一项目中,余额宝[微博]用户授权冻结账户里的一定资金后,就可免费获得相应的手机。以iPhone 5S为例,用户需要在余额宝账户冻结5500元,冻结周期为26个月,每个月缴纳389元的话费,24个月后,手机可免费赠予用户,同时冻结到期的5500元以及收益回返回给用户。

业内看法

运营商最终意图在移动支付

业内人士表示,运营商抢滩金融理财市场,意图在于促进自身移动支付的发展。早在2011年12月底,三大运营商的子公司就均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但是其后续发展并不如人意。在2013年的移动支付格局中,仅支付宝就占了约75%的份额。

而与金融机构合作,大力发展互联网金融业务正成为运营商们做大做强移动支付的利器。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