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奥康国际千万元签约“都教授” 去年公司净利不足3亿元
money.fjnet.cn 2014-05-21 09:56: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催火了主演金秀贤,敏锐的企业家也由此嗅到了商机。

近日,温州鞋企奥康国际[-1.53% 资金 研报](603001,SH)以千万元签下了金秀贤作为品牌代言人。在拟募资4亿元的当口,奥康的这一举动引发了市场诸多关注。

在业界看来,相比奥康不到3亿元的净利润,千万元级别的签约金额并不小,但带来的效果如何难以判断。不过,此次签约同其正积极推进的国际馆项目不无联系,借明星效应积聚关注度和人气。不过分析人士指出,奥康的“联营模式”仍旧存在较多的技术问题有待解决。

赶“韩潮”签代言

昨日,“都教授”金秀贤抵达温州出席奥康国际的活动。据了解,就在不久前,奥康刚刚以千万元的价格邀请了“都教授”作为其代言人。

对于具体的代言金额,奥康国际方面向记者表示,属于商业机密,不方便透露,但网上所说的千万元是有依据的。

奥康国际董事长王振滔表示,奥康产品和国际一线品牌的时尚度还有差距,尤其与男鞋相比,女鞋依然是短板,而金秀贤受女性观众青睐。

在业界看来,此次奥康豪掷千金邀请金秀贤代言,很大程度上或是受其出演的热门电视剧出镜产品纷纷热销所影响。

眼下,《来自星星的你》女主角同款高跟鞋成为各家鞋店主推的款式。JimmyChoo一款名为“Abel”的高跟鞋售价625美元,今年1月开始,全球各地对这款鞋的需求陆续掀起浪潮。

在业界看来,Abel的畅销表明流行风尚正借助社交媒体的推波助澜在全球扩散。 但和售价625美元的高价女鞋相比,奥康定位中端。有观点指出,奥康此次的代言人在形象上和自身品牌定位还是存在一些差距的。九派咨询管理总经理邵立刚告诉记者,代言人是不是真的受到自己目标客户的喜爱是需要调查的,“如果代言人只是一个短期热点话题,在定位上缺乏和自己定位的匹配性,这样一个代言也有可能是失败的”。

也有一位不愿具名的人士表示,奥康国际邀请韩国明星,可能是作为国际化的一种宣传手段,但就效果而言,还要看金秀贤后期有无新的优秀作品出现。

根据奥康国际此前公布的数据,去年公司广告费用为6088万元,而如今“都教授”一人就拿走千万元。“要么增加广告的整体投入,要么奥康后续在其他渠道上的广告投入就需要减少了。”一位分析人士指出。

邵立刚表示,企业每年在广告上的投入依据是企业利润,一般外企的比例在5%左右,国内企业的不一定,但过高的占比并不是正常的运营方式。记者注意到,奥康国际去年净利润约2.7亿元,广告费用的比例已相对较高。此次花费千万签约代言人,在邵立刚看来有些“赌博的意味”。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