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银行理财平均预期收益率仅5.12% 呈下降态势
money.fjnet.cn 2014-05-21 09:52:39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临近月末,虽然高收益率的理财产品不断涌现,但在市场资金面较为宽松的大环境下,银行理财产品的整体收益率仍在近期呈现出下降态势。

理财产品收益率略胜“宝宝”军团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上周(5月10日~5月16日)共有637款银行理财产品发售,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2%,较上周下降0.08个百分点,平均投资期限为132天。

其中,人民币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5.2%,比上周下降0.06个百分点。主要的外币理财产品为,美元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3.06%,比上周下降0.13个百分点;澳元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4.75%,比上周上升0.3个百分点;港币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2.1%,比上周下降0.7个百分点。

此外,从收益率统计看,上周有37款人民币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达6%以上,占总数的5.8%。其中,有21款产品由城市商业银行发售,14款产品由股份制银行发售,国有商业银行和农村商业银行各占据一款名额。

分期限类型统计,本周除一年以上投资期限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略有回升之外,其他各期限产品收益率均有不同程度下降。银率网分析师认为,理财产品整体收益率依然处于下行趋势之中,长期限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在近几周出现频繁波动。

从单个产品来看,高收益率理财产品仍不断涌现,但是多为城市商业银行发售,除了特定地区的投资者可以购买,全国其他地区投资者则与高收益产品无缘。

从总体统计水平来看,股份制银行发售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最高,国有商业银行垫底。从收益率分布来看,大部分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集中在5%~6%。而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普遍“破5”,理财产品目前优势突出。

但银率网分析师并不建议投资者盲目切换,因为货币基金的灵活性要高于银行理财产品,对于资金流动性要求较高的投资者,还是需要综合衡量。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