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银行理财产品多瞄准中长期
money.fjnet.cn 2014-05-21 09:40:10   来源: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近几天,一些细心的投资者发现,泰城各家银行理财产品中,半年期以上的中长期产品逐渐变多,预期年化收益率也远超日益削减的互联网金融产品。业内人士表示,银行即将迎来年中考核,投资者可以提前布局中长期产品,锁定高收益。

“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5.55%,门槛只有5万元,期限为一年”,上周兴业银行泰安分行推出的一款理财产品,让市民李先生马上决定买入,而这样的中长期理财产品,近些天来成为银行竞相发力的产品。记者从泰城各家银行在售理财产品中梳理发现,各银行中长期理财产品数量占比逐渐增高,总体质量也较高,包括产品收益率等投资者最关心的方面,都具有优势。如中国银行募集期在5月14日到20日的10只新发产品中,6只产品为半年以上中长期产品。建设银行5月19日到23日新发3只100天以上中长期产品。工商银行5月19日新发的7只产品中,也有4只为中长期产品。

相比收益率一路下滑已经跌破5%的互联网金融产品,银行近期新发中长期理财产品在收益率上优势对比鲜明,这也是吸引投资者的一项重要因素。“一个多月的短期产品,募集期就要五六天,收益率才4%多,平摊一下可能还不到4%。”市民王女士说,她一直认为中长期产品收益更为靠谱,“现在3个月以上的收益率都超5.4%了,募集期多几天也平摊不了多少收益,可以说是实实在在的收益率。”从各银行近期新发中长期理财产品中不难看出,预期年化收益率大多在5.2%以上,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的产品,可达5.5%以上。如兴业银行两款半年和一年期产品,分别为5.5%和5.55%,建设银行一款181天产品为5.2%,中国银行一款311天产品为5.3%。泰安市商业银行一款183天产品的收益率也达到5.4%。各行收益率最高的产品,基本均为中长期产品。

业内人士分析,银行即将进入年中考核阶段,通过发行中长期产品未雨绸缪,也是常见的方式。理财师王女士也表示,对于投资者来说,抓住这一机会,适当购置一部分中长期产品,既搭上理财的顺风车,又能合理规划理财,兼顾收益与流动性。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