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台湾食品“榕”入海交会促贸易
money.fjnet.cn 2014-05-20 16:2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Q感十足的牛肉丸、香甜可口的凤梨酥、浓烈香醇的金门高粱……19日,在第十六届海交会上,各式地道台湾美食吃让人大开眼界。市民们纷纷驻足试吃、购买,让台湾馆成为海交会上最“热”的场馆之一。

当日,第十六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继续在福州举行。本届海交会继续设置台湾馆,吸引共计121家台湾厂商设置350余展位,展出包括台湾高山茶、高粱酒、基隆鱼干、台北麻糬、新竹贡丸、苗栗黑糖、台中太阳饼、彰化芬园米粉及金门贡糖等1000多项台湾特色食品。

“从2009年到现在,每一年台湾食品都是人气最旺的展位和展区之一。”诚如福建省贸促会会长张秋所说,本届主打“传统新风味”的台湾馆依旧人气爆棚:卖家热情招呼着来来往往的顾客,逛展的人们更是嘴不停歇。市民们也不仅是尝尝即止,更蜂拥抢购台湾“伴手礼”,拎着大包小袋走出展馆。

“因为台湾食品基本上比较真材实料,味道做得比较好,也比较符合我们福州这边的口味,因为它那边毕竟和我们很近嘛。”收货不少“战利品”的福州市民王小姐对记者如是说。

“台湾美食体现了中华民族的精气神。”福建省贸促会会长张秋对记者表示,“精”是指台湾食品工艺精湛,把产品做到了极致;气,就是人气旺;而神是指台湾食品已经达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它超越了简单的食品,融入了文化、两岸、国际的元素,甚至跨越了经济融合了政治,“所以他的意义是十分重大的。”

据了解,2013年,台湾主要食品销往大陆达6.37亿美元,较5年前的1.53亿美元成长了4倍以上。

“这显示了安全、安心的台湾食品已在大陆树立良好形象,成功征服消费者的信赖与喜爱。”台湾贸易中心副秘书长王熙蒙对记者表示,台湾的美食除了美味之外,很重要的是安全和健康,很多的公司都取得了国际认证,这也是台湾食品备受喜爱的原因之一。

连续5年在海交会开设专门展馆,王熙蒙对记者说:“这对台湾厂商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品牌。”

王熙蒙认为,海交会已经从一个平台成长为一个品牌,让两岸得到互动,帮助将来扩大贸易,甚至于投资或者产业的合作,对会展产业的发展都有很大帮助。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