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金融俏管家 > 答疑集锦 > 正文

磨刀不误砍柴工 投资理财前先做对资产配置

2014-05-20 09:06:29  来源:和讯理财  责任编辑:陈诗逸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就是说做任何事之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同样的道理,做投资理财之前要先做对资产配置,然而绝大多数投资者并不重视资产配置,导致赔的多赚的少。那么,该如何做好资产配置呢?理财师来告诉您。

什么是资产配置?

资产配置就是对个人或家庭的资产进行有效地配置组合,最终实现投资目标。一般是将低风险低收益与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方式进行组合配置。

三步做好资产配置

对于投资者来说,要想做好投资理财,前提是要做对资产配置。只要方法对了,做起事也会轻松自如。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按三步来做好资产配置:

1、做好权益类资产配置

权益类资产,风险较大,收益也较高,一般包括股票、股权、债权、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等。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个人或家庭做这类资产配置时,参照资产配置公式:权益类资产比例=(100—年龄)*100%。由此可见,随着年龄的增大,个人承受能力越低,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也要相对减少。

2、做好固定收益类资产配置

固定收益类资产,风险较小,收益也不高,一般包括银行存款、国债、央行票据、企业债、货币基金、部分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等。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固定收益类资产配置比例,也可参考资产配置公式:固定收益类资产配置比例=年龄*100%。年龄越大,风险承受能力越低,这部分配置的比例也要相对多一点。

3、做好其他个人资产配置

其他个人资产,一般包括个人或家庭拥有不动产(如房子)和动产(如电视、冰箱)。

资产配置不仅要根据个人或家庭的风险承受能力、对收益的要求来进行,还要看清市场的发展形势,慎重选择投资方式。不过,理财师表示,资产配置也不是一成不变的,随着个人或家庭的年龄、资金总和,以及收入等的不断变化,资产配置比例也要做相应的改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