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银行理财有望分三类 城商行高收益产品或淡出
money.fjnet.cn 2014-05-19 11:04:17   来源:重庆商报    我来说两句

今后,经营理财业务的银行或将分为ABC三类,持牌经营分类监管,而部分风险管控能力较弱的银行,将不能发行理财产品,只可参与代销。昨日,商报记者从市内商业银行了解到,监管层日前就银行理财事业部制改革的相关管理办法征求意见。在银行业内人士看来,此方案一旦实施,城商行高收益理财产品或将逐步淡出江湖。

据市内商业银行人士介绍,三类持牌标准的主要区别在投资方向上。其中,C类银行只能代销,不能发行管理理财产品;B类只能投资高等级信用债等风险等级相对较小的标准化资产,不能投资“非标”(非标准化债权资产);A类投资范围最广,也只有A类能投资“非标”,投资比例依然要满足“8号文”要求。

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理财市场上大部分高收益理财产品均为区域城商行所发。由于中小银行的管理能力较弱,吸存难度大大高于大中银行,理财成为了吸存和招揽客户的重要手段。对于投资者来说,一旦理财分类管理正式实施,目前多数的城商行高收益理财产品或将逐渐消失。此外,由于银行资金池管理更为透明,目前用“东墙”超额收益补贴“西墙”亏损的做法也将受到控制。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