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力推大学生创业 工商部门开通绿色通道
money.fjnet.cn 2014-05-19 08:5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这是政府部门提供给我们的第一桶金。”17日,在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大学生创业基地,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大四学生楚玉春和其他七位创业大学生领到了由福州闽侯县工商局发放的《工商营业执照》。

当天,闽侯县工商局来到大学生创业基地,为入驻大学生创业基地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注册公司发放首批企业执照,并现场受理创业大学生工商注册咨询和工商营业执照申请。

“大学生刚毕业,很多是租赁民房,很难提供经营场所产权证明,现在可以依托大学生创业基地注册为经营场所,就轻松多了。”作为福建引导扶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优惠政策受益者,楚玉春在进行工商登记时,福建省教育厅为其出具大学生创业基地无偿使用证明,并三年有效。

楚玉春从大二开始经营花店、水果店,别出心裁的营销手段得到大学生群体的热捧,她立志于从事文化交流和广告策划,所注册的意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认缴注册资本为100万元,“但不用马上缴清,也不用提供验资报告。”

福建省日前启动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大学生创业基地,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4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福建省教育厅联手闽侯县工商局、税务部门、金融部门,对大学生创业予以工商登记、场地支持、税费减免等各项创业扶持政策。

活动现场,在场50余名大学生纷纷索要宣传资料,有的现场填写《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申请书》提交申请。

“材料齐全,一般两三个工作日办结,如果是创业大学生可走‘绿色通道’,当场即可办结。”闽侯县工商局负责人表示,还将在大学生创业基地服务中心设立工商注册咨询台,定期提供开业指导、注册登记、跟踪服务等一站式服务。

“福建省内大学生创业刚起步,现在国家不断出台利好政策,会有很大促进。”福建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朱敏说,2013年该省参加创业的大学生约有3000人,占毕业生人数2.3%,“希望通过基地,让更多具有创业精神和能力的大学生有更多成功几率。”

大学生创业基地面积3000平方米,福州大学、福建师大、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医大、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建工程学院、闽江学院、福建江夏学院、福建师大协和学院和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等10所高校已经入驻,第一批入驻创业团队83个,将打造成为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十多所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指导中心。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