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九九久巨资收购涉污企业未披露
money.fjnet.cn 2014-05-13 09:54:16   来源:大众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九九久[0.14% 资金 研报](002411)斥2.6亿元巨额资金控股亏损企业宝灵化工一事进一步发酵。日前,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接到有关投诉,称九九久涉嫌隐瞒宝灵化工环保问题,且至今未对外披露此信息。昨日,记者就此事向公司核实,公司方面回复尚未知晓标的方涉污一事。不过,值得关注的是,时至今日有关宝灵化工旗下公司的环保问题依旧挂于“南通市环保局”网站的首页上。

涉污问题被指故意隐瞒

九九久于4月22日与宝灵化工及其主要股东签署增资扩股框架协议,公司拟以不超过2.6亿元对宝灵化工进行增资,增资后持有宝灵化工不低于51%的股权。

资料显示,宝灵化工是一家集生产、科研、贸易为一体的化学农药制造企业。截至2014年3月31日,宝灵化工资产总额6.3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1.87亿元,其2013年和2014年1-3月分别实现营收4.27亿元和1.03亿元,利润分别为-935.57万元和-367.18万元。

“宝灵化工除了经营困难,其子公司宝叶化工困环保问题屡遭南通环保局处罚。宝叶化工现已搬迁到如东洋口化工园区。在南通环保局网站首页左下侧‘执法行动’一栏,其中‘宝叶化工停产整顿’一文即是佐证。”投诉人告诉记者,宝叶化工是宝灵化工的控股子公司,如此重大信息,九九久在公告里只字不提宝灵化工环保问题屡遭处罚信息,对外信披涉嫌故意隐瞒。

记者从南通当地了解到,宝灵化工确实还有家子公司叫宝叶化工(全称“南通宝叶化工有限公司”),原在南通节制闸西侧,与南通磷肥厂相邻。前年开始,宝叶化工已搬到如东洋口化工园区,与快达农化(利尔化学[-0.08% 资金 研报]控股子公司)相邻。

据当地人介绍,“宝叶化工是在南通第三化工厂被兼并后发展起来的。其效益还算不错,是宝灵化工最好的子公司。”

处罚信息“高悬”环保局网站

根据投诉人的指引,记者注意到,在南通市环保局网站首页上,“南通环保铁腕治污宝叶化工停产整顿”在“执法行动”一栏中格外显眼。

据了解,位于南通港闸区长江边的宝叶化工,生产农药中间体产品。2013年6月初,宝叶化工一老员工向南通市环保局实名举报,近年来,该企业将有危害的固体废弃物填埋在厂区内。而执法人员调查发现,宝叶化工为节省每吨2000多元的固废焚烧处理费,仅将三分之一的固废送去焚烧处理遮人耳目,将余下的全部填埋在厂区拐角的空地。

2013年8月,南通环保部门已责令宝叶化工停产整顿,并送交了累计60万元的处罚告知书。(处罚内容详见“2013年度南通市环境保护局行政处罚表格”)

不过,就上述信息,九九久在4月23日对外披露与宝灵化工及其主要股东签署增资扩股框架协议公告中并未提及。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