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福建发布4月民生价格指数:蔬菜小幅下跌
money.fjnet.cn 2014-05-13 09:11: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3日讯(记者 夏菁)4月份我省主要食品价格降多升少,监测的66种主要食品价格42降22升2平,其中,食用油、肉禽蛋、水产品、蔬菜价格呈现跌势,水果价格有所上涨。记者昨日从省物价局获得上述消息。

据了解,4月份,我省主要畜产品价格延续之前低迷态势继续下滑。其中:生猪价格持续下跌。全省平均每50公斤生猪出场价格527.13元,较上月下跌7.2%。生猪价格持续下滑,带动猪肉批发价格继续走低。据监测,受生猪价格持续下跌影响,猪肉价格继续走低,精瘦肉、肋条肉、后腿肉、肋排等下跌5.2%-8.9%。此外,下跌的不仅有猪肉,还有牛羊鸡肉和鸡蛋。

7种水产品价格4降3升,活虾价格回落较为明显,全省平均每500克明虾53.37元,下跌5.4%。

蔬菜方面,进入4月以来,我省各地天气较好,适宜蔬菜生长,市场供应充足,蔬菜价格呈现小幅下跌态势,监测的18种蔬菜价格15跌3涨,平均跌幅为9.6%,跌幅较大的品种有:空心菜下跌29.5%;菜花下跌25.1%;油菜下跌18.5%。

不过,水果价格则以涨为主,监测的4种水果价格3涨1跌,苹果、梨、香蕉分别上涨2.7%、8.6%和9.6%;西瓜下跌11.9%。

此外,4月份,我省城市居民日用工业消费品价格延续上月小幅波动的走势,监测的27种商品价格10降12升5平,升降幅均在1.2%以下。

烟酒价格有升有降,其中葡萄酒仍略有上涨,监测的2种产品价格平均微涨0.2%;啤酒和白酒稳中趋降。衣着类价格略有升降,总体平稳。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