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15家台湾建筑企业掘金福建平潭
money.fjnet.cn 2014-05-12 08:52: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我来说两句

大陆建筑市场面向境外经济体最为开放的政策已经在平潭显现效应。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11日披露,目前,平潭已吸引15家台湾建筑企业进驻。

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备案的这15家台湾建筑企业中,建筑师事务所企业10家,技术顾问企业1家,工程营造业企业4家。

荣工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荣工工程”)是福建实施《台湾建筑业企业进驻平潭综合实验区从事建筑活动管理办法(试行)》(简称“办法”)后,在平潭乃至大陆正式从事建筑活动的第一家台湾企业。

荣工工程为台湾地区一家颇具实力的综合性工程营造企业,其与平潭唯一一家上市公司中福实业合作,成为中福广场一期工程的施工方。据了解,该项目主体工程有望今年6月完工。

2012年7月1日,《办法》在平潭开始实施。利用平潭综合实验区开放开发特殊政策,《办法》显现诸多先行先试,其中征求与吸收了台湾建筑业同业公会、相关企业的意见建议。

《办法》内容涉及:台湾建筑业企业在办理备案手续后,承揽工程的范围,原则上与台湾地区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资质(资格)证书所明确的范围相同;台湾建筑师、执业技师或专业证照技术人员必须加入台湾营造业企业、工程技术顾问公司或建筑师事务所等服务机构,才可以参与实验区内有关项目的建筑活动,执业范围由平潭建设主管部门与台湾相应同业公会协商确定后公布。

两岸相关部门与业界共同管理,已成台湾建筑业企业登陆平潭的重要特征。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人士谈及当地试水建筑业开放时指,探索以备案方式替代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办法填补政策空白,并且实施两岸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实行证书互认制度。

2010年2月平潭综合实验区设立以来,基础设施建设获得极大改善,产业对接落地的条件已然形成。这为台湾建筑企业进军平潭建筑市场展现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