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三元股份否认使用问题明胶 声明中未提嘉利达苍南
money.fjnet.cn 2014-05-12 09:22:32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业内人士表示,三元股份的声明措辞比较模糊,若否认,只要说明媒体报道中的明胶企业是或不是、曾或不曾是其供应商就够了

继股东质疑三元股份为何收购资质较差的品牌之后,三元股份又陷入“问题明胶”事件,陷入被动中的三元股份将如何应对媒体的质疑?

三元股份使用问题明胶?

据媒体报道,曾被央视报道涉嫌使用制革厂工艺下脚料制造食用、药用明胶的嘉利达苍南与三元股份有瓜葛。有媒体报道称,三元股份在2013年至2014年年初向嘉利达苍南采购大量明胶,将其添加至三元酸奶的多个系列产品中。而嘉利达苍南的部分明胶原料则来自河北省辛集市制革工业区。目前,暂没有直接证据证明三元股份生产的酸奶中添加的明胶来自制革厂工业下脚料,但也无法排除这种可能性。

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4月份,也有针对三元股份使用问题明胶的报道,为此,三元股份当时也刊登了澄清公告,否认公司与河北学洋明胶蛋白厂有任何义务往来。“公司从2003年到2005年使用美国卡夫明胶,2006年到2012年4月份使用法国罗赛洛明胶。”

时隔两年后,三元股份又被报道与问题明胶有瓜葛,标榜“质量最高”的三元,此次明胶事件是否空穴来风?

在媒体报道三元涉嫌问题明胶的当日(5月9日下午),三元股份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出声明,否认公司有不合格明胶。“公司所有原辅材料及其供应商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要求,批批检验完全合格。”

三元股份发布声明称,三元食品所使用的食用明胶产品,均来自世界最大的外商独资或合资企业。明胶所涉及的原料及产品全部合格,经检测全部符合国家标准,并有合格的检测报告。所有产品均符合国家标准,经检测合格后,方上市销售。

为此,记者致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试图就“问题明胶”及公司未来战略等问题进行采访了解,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不过,三元食品副总经理吕淑琴公开表示,三元食品一直对供应商实施严格的管理审查机制,供应商需经过质量、供应、技术等部门的联合审核,并采用独特的供应商审核机制,确保所有原辅料合格。针对此前媒体的不实报道,三元食品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