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五粮液推进体制改革 提升市场反应力
money.fjnet.cn 2014-05-12 09:13:24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在五粮液[0.00% 资金 研报](000858)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上,五粮液集团董事长唐桥表示,为了适应新的市场环境,五粮液正在进行薪酬体系改革和营销体系改革,在营销体系改革中有望引入混合所有制。

唐桥透露,五粮液成立了改革领导小组,四川省委省政府对公司的改革情况作了调研。他说,从现有情况看,五粮液的改革,特别是中层干部以下的薪酬制度改革在今年上半年就能推出,总的核心是与绩效挂钩,但高层的薪酬制度改革相对缓慢,还要更长时间才能理顺关系。

在营销体系上,五粮液将设立七大营销中心,并在此基础上设立子公司,进一步贴近市场,增强对市场的反应能力。根据进展,7月份五粮液各地子公司就将设立,营销中心暂时未考虑引入其他资本,但是子公司层面已经考虑引入有渠道能力或有快速市场反应能力的资本参与。

对于近年来的白酒环境,唐桥坦言,高端白酒已经碰到天花板,五粮液会考虑延伸到新的产业。

五粮液董事长刘中国进一步补充,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中,白酒行业总体利润率还是要高于其他产业,五粮液延伸产业,走出去并购,一定要寻求技术含量高、有前景、能获得较高回报的标的,作为股份公司,要对股东负责,在投资决策前,公司一定会做好事先论证。

刘中国还提出,不仅仅是国内市场,五粮液的国际市场也一样重要,包括产品的国际化和资本的国际化。他透露,近年来五粮液与诸多国际品牌建立了密切联系,未来有望与更多国际品牌展开合作。

五粮液副总经理朱忠玉表示,目前高端白酒已经进入相对底部,价格企稳。在库存上,通过春节的消化,一季度五粮液去库存做得比较好,一方面是公司采取了积极的去库存措施,另一方面也说明消费市场的基础没有根本改变,虽然三公消费下降,但是老百姓,特别是改革开放后形成的一群相对富裕的阶层对高端白酒的消费还是很强劲。

有投资者建议五粮液加强在电商方面的拓展,朱忠玉透露,五粮液正在考虑打造一个综合性的消费平台。他认为,互联网思维是现代企业所必须具备的,五粮液近年来一直在探索如何更好地利用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在这方面,五粮液重点考虑的是以什么样的方式切入才能够与消费者建立起具有挖掘大数据能力的平台,而不是单纯的在官网上设一个电商平台。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