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榕房贷市场额度整体较紧 短期内利率水平难松动
money.fjnet.cn 2014-05-12 08:59: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外地房贷频现松动,据报道北京首套房贷出现8.5折优惠。记者11日了解到,在榕房贷市场额度整体较紧,虽然业务可正常受理,但多家银行仍然需要排长队。同时房贷利率也未有新的明显变化,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仍需上浮10%,短期内现有利率水平难以松动。

今年初在榕四大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向中小股份制银行看齐,开始上浮5%至10%不等。在榕一家大银行个贷中心相关人士表示,该行房贷额度今年初以来一直较紧,贷款可正常受理,但需要排队,何时放款不好明确。房贷利率自年初以来上浮后未有新变化。在榕中信银行网点人员表示,房贷利率最近也没有变化,该行首套房贷利率需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5%;二套房贷利率需上浮20%。麦田房产业务总监吴祖怀表示,眼下房贷额度仍然紧张,但贷款利率整体相对平稳,不少银行首套房贷利率需上浮10%。

事实上,外地首套房贷利率松动也仅是个别现象。据报道,目前北京农商行首套房利率最低可享受8.5折优惠,但申办门槛高,不但需要严格的个人资质评估,还需要在银行做资金监管。同时其他银行也未执行折扣利率。在榕业内人士表示,房贷利率主要由各银行根据自身和区域同业情况进行动态调整。鉴于目前额度整体较紧的情形,短期内房贷利率难以出现大面积松动。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