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基金公司劣市出新招:广发基金零申购费卖股基
money.fjnet.cn 2014-05-09 15:17:36   来源: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偏股型基金一般1.2%-1.5%的申购费,即将变为0。

昨日,南都记者从广发基金求证获悉,公司确实在推动“偏股型基金申购免费,持有30天赎回免费,只收取按日计提的0.4%-0.6%/年的销售服务费”的费率优惠计划,不过,该项被内部命名为C计划的该活动只是针对广发基金官网直销平台。

上述优惠计划打破现有基金申购费下限。对此,业内普遍认为其将推动费率改革加速转向多元化,会更受部分喜欢波段操作投资者青睐。至于是否会对电商平台客户增量起到较大变化及其它公司会否跟进则还需要观察推出后的市场效果。

“零”申购费便利化

自去年8月1日施行新的《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销售费用管理规定》,取消了对基金销售费率的硬性管制后,实施多年的网上销售基金最低4折的行业惯例逐渐被打破,部分基金公司均有在申购费优惠上做文章。

比如在去年的“双11”大促中,记者就注意到部分基金公司淘宝店就又推出基金费率打1折活动,也有个别基金公司与第三方机构合作推出了申购偏股型基金限时免费。而更多所谓“零”申购费的,多数是货币基金或者债券基金的C类份额,而此类产品本身就没有认购费。不过总体看来,上述优惠活动时间短,还有的需要通过汇款买基金,宝类产品转申购等方式实现,并非常态化也并不便利。

昨日有业内人士向南都记者透露称,广发基金正在谋划对旗下偏股型基金实行“偏股类基金申购免费,持有30天赎回免费,只收取按日计提的0.4%-0.6%/年的销售服务费”的费率优惠计划,听说月底将全面铺开到旗下20多只偏股型基金。

对此,广发基金回复南都称,公司确实在推进此事,该优惠只限于公司官网直销平台,该项目被内部命名为C计划,更详细的信息将在近期发布公告披露。目前,偏股型基金收取一般1.2%-1.5%的申购费,而赎回费往往也根据持有期长短来计算。其中,大部分基金的费率标准为1年以内收取0.5%的赎回费,1年以上至2年收取0 .25%的赎回费,2年以上不收取赎回费。

费率差异化尝试

对于广发基金上述计划,业内人士表示,在政策放开后,费率市场化已是大势所趋,广发基金此举将推动改革加速转向多样化,可以给不同投资者提供不同的选择,是一个不错的尝试,不过最终效果还需要市场检验。

在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看来,这样的优惠应该比较受那些喜欢频繁交易的投资者喜欢,不失为费率差异化的一种尝试。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