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首家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挂牌
money.fjnet.cn 2014-05-08 08:42:21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据媒体报道,厦门市政集团有限公司5月6日挂牌运营,这是福建第一家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标志着厦门市国资委在探索由管资产转向管资本的国企改革路上,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管资产转向管资本

资料显示,厦门市政集团有限公司总资产达609亿元,负责市政、交通企业国有股权投资与资本运作,开展与主业相关的以资本为纽带的整合重组。整合方案包括:将厦门百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厦门城业交通科研发展有限公司划入市政集团;厦门场之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从公交场站公司剥离后留在市政集团,剥离后的公交场站公司无偿划入公交集团,作为公交集团二级子公司;市政集团成立后适时吸收合并燃气总公司,直接持有华润燃气51%的股权。

调整方案明确,市政集团由厦门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集团以资本运营为主,提高资本运营的综合实力,实现政资分开。而在此之前,厦门国企集团普遍以管资产为主。

厦门市国资委主任林杰表示,下一步将推动研究出台《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意见》,明确深化国企市场改革的时间点、路线图。

可关注厦门当地股

安信证券投资顾问李永曜表示,厦门市政集团有限公司的挂牌运营,标志着厦门国资改革进入实际操作阶段,而相关概念股的炒作也将进入板块的深度挖掘阶段。有别于主题投资行情初期的鸡犬升天型的爆炒,目前该题材的投资要深入挖掘改革对上市公司真正的影响到底有多大,投资者需要仔细甄别。另外,题材股的炒作与市场情绪的好坏有直接关联,在目前市场人气低迷的状态下,题材股的表现将大打折扣。

国泰君安金牌投资顾问赵欢分析认为,厦门国资改革重点是要引入竞争机制,让民营资本能进入相关领域,提高市场效率。通过改革可以释放业绩,未来有可能向民营资本开放,民营上市公司将受益。A股上市公司中,厦门国贸、厦门港务、建发股份、象屿股份等厦门本地股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