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4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48.1 低于预期
money.fjnet.cn 2014-05-06 09:19:29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4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不及初值,制造业保持了今年以来的萎缩状态。

汇丰控股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为48.1,较3月微幅回升0.1个百分点,不但低于预期,也弱于初值48.3。分析人士指出,4月汇丰PMI比3月稍有好转,但4月中国制造业经营情况仍处于不景气区间。

汇丰中国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财苑)点评称,4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显示国内需求小幅收缩,但总体趋稳。新出口订单指数和就业指数较初值收缩,制造业和整体宏观经济正失去动力。

虽然4月汇丰制造业PMI与官方制造业PMI均保持回升趋势,但这是今年以来汇丰制造业PMI连续第四个月低于荣枯线。今年1月PMI终值为49.5,2月回落到48.5,3月继续下跌到48,直到4月才有所回升。

从分项数据看,新出口订单跌幅明显,自上月的51.3重回荣枯线下方的48.9;就业分项指数也大幅下滑,并连续六个月在荣枯线下方。此前公布的官方制造业PMI也显现出制造业景气度回升乏力,出口形势不明的特点。

屈宏斌称,虽然过去一段时间,中央政府出台的鼓励民间资本投资等改革措施能够刺激增长,但仍需要更大胆的措施使经济重获动能。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