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梦洁家纺称遭罗莱家纺富安娜捏造假新闻诋毁
money.fjnet.cn 2014-05-06 08:56:16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梦洁家纺昨日在北京召开媒体沟通会,要求家纺业另外两大巨头罗莱家纺和富安娜就其制造“假新闻”诋毁梦洁家纺道歉,并同步在梦洁家纺官方微博上发布声明。

梦洁家纺要求,罗莱家纺和富安娜自即日起七天内在各自的官方微信平台,以及各自所属微信公众平台“罗莱家纺平台、温岭罗莱家纺、天津罗莱家纺、常宁富安娜”上公开道歉,否则,将保留法律追诉权利。

据梦洁家纺公关总监皮世明介绍,在今年3·15之后,罗莱家纺所属微信公众平台“罗莱家纺平台、温岭罗莱家纺、天津罗莱家纺”与富安娜家纺所属微信公众平台“常宁富安娜”利用消费者对产品质量高度关注的氛围,于3月17日至3月18日发布捏造、虚构梦洁家纺产品不合格的新闻——《3·15家纺不合格品牌,看看你家的床品合格吗》,着重对梦洁家纺造谣中伤,在消费者心中引起较大关注,对梦洁家纺声誉造成损害。

经梦洁家纺专门成立的调查小组查证,虽然该“新闻”报头为“红网长沙3月15日讯”,但红网并有没有发布类似新闻,只是之前的2013年9月16日红网曾发表过类似新闻,但由于涉及不实报道该稿件被删除。

皮世明称,罗莱家纺、富安娜家纺选择消费者对产品质量问题十分敏感的3·15时段,发布对梦洁家纺不利的虚假信息,明显是蓄意而为,有违法嫌疑。

皮世明现场向媒体展示了由湖南长沙市开福公证处出具的公证书。公证书显示,“罗莱家纺平台、温岭罗莱家纺、天津罗莱家纺、常宁富安娜”微信平台上确实发布过一篇题为《3·15家纺不合格品牌,看看你家的床品合格吗》的信息。

不过,罗莱家纺方面否认了梦洁家纺的指责。罗莱家纺官方微信负责人邹先生4月中旬在回应此事时表示,“罗莱家纺平台、温岭罗莱家纺、天津罗莱家纺”都不是罗莱家纺的官方微信,均系假冒微信平台,其官方微信平台从未发布过上述虚假信息。

罗莱家纺、梦洁家纺、富安娜均为A股家纺类上市公司,业内称之为家纺“三剑客”。此前,三家公司之间也发生过类似事件。

从2013年经营业绩看,罗莱家纺实现营业收入25.24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37%;净利润约3.32亿元,同比下降13.2%;富安娜实现营业收入18.64亿元,同比增长4.89%;净利润3.15亿元,同比增长21%;梦洁家纺实现营业收入14.23亿元,同比增长18.55%;净利润9868万元,同比增长70.91%。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