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信用卡分期手续费不同 各银行最高差1600元
money.fjnet.cn 2014-05-05 11:14:43   来源:中国网财经    我来说两句

“五一”期间,很多市民旅游时免不了要刷卡消费。昨天,记者咨询14家银行,发现信用卡分期手续费大行费率普遍低于中小银行,多数银行规定,提前还款后,剩下各期的手续费将一次性收取。

大行手续费普遍稍低

汉口市民王先生上个月分别用信用卡刷了三笔大额消费,共计10.3万元,随后采用了12期分期还款方式,每月除还本金之外,向银行缴纳0.72%的手续费,一年下来要交8.64%,相当于在央行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6%的基础上上浮了44%。

“不比不知道,各家银行信用卡分期手续费各不相同,有的行12期手续费要8.64%,有的才7.2%。”王先生说。昨天,记者统计了13家银行的信用卡账单分期手续费,发现大行手续费普遍低于小行。

以12期手续费为例,工行、农行、邮储、中行、建行均为7.2%,兴业银行7.8%,招行7.92%,民生、华夏、交行、光大、浦发分别为8.04%、8.4%、8.64%、8.85%、8.88%。以10万元账单分12期还款为例,最高要还8880元手续费,最低还7200元,两者相差1600元。

多家银行针对VIP信用卡客户提供手续费优惠政策,且针对消费旺季往往有刷卡消费的奖励。如工行从5月1日起到今年年底,客户持工银信用卡在境外刷卡购物,可享受单卡每月最高500元的返现优惠,单笔等值人民币满2000元返20元,满5000元返50元。

提前还款

剩余各期手续费照收

申请分期还款后,如果要提前还款,剩下的手续费还收不收了?多家银行客服回答,信用卡手续费收取分为一次性收取和分期等额收取两种形式,一次性收取后,申请了提前还款,已缴纳的手续费不会退还给用户。

即使是分期等额收取手续费,多家银行也将一次性收取剩下各期的手续费。广发、交行、建行、招商、民生、兴业、华夏、邮储、浦发等银行针对分期付款,申请提前还款后,剩下各期的手续费将一次性收取;工商银行、汉口银行、农业银行如果分期交付手续费,提前还款不会收取剩余各期的手续费,不过汉口银行24期的分期要还满12期后,才能申请提前还款。

如浦发银行(600000,股吧)就在其信用卡分期的条款中注明,持卡人可通过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24小时客服热线提前终止已成功申请的账单付款业务,但必须一次性支付剩余的本金及各期手续费;提前终止手续费及未偿还的本金金额将以固定百分比计入下期账单最低应缴金额。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