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黄金换鸡蛋 一次精彩的“请君入瓮”
money.fjnet.cn 2014-05-04 15:43:09   来源:红网    我来说两句

 

5月3日,河南省郑州市,二七路一珠宝企业举办五一节鸡蛋换黄金活动,市民只要拿10个鸡蛋就能换一个黄金转运珠,吸引众多市民参与,不少老人2日晚23点就来排队等候。

一个黄金转运珠用10个鸡蛋来换,这实在是天上掉下来的好事。即便兑换到手的黄金转运珠还没半个指甲那么大,但考虑到“鸡蛋常有而黄金不常有”,所以氛围照旧火爆,以至于民警都莅临现场维持秩序。

看官们再仔细看下,这个是不是像极了现在的微信“集赞”?现在的拇指族打开微信,有个保留节目就是要接收和传发各种集赞活动。有些是为了免费试吃一顿还不错的自助餐,有的是白拿一个品牌的电热水壶。反正,大的便宜是占不了,但是小小的“恩赐”还是能在集满了若干个赞之后得到兑现。

然而有一个很大的群体却在微信集赞中被明显忽略掉,那就是曾经让华尔街之狼们心惊肉跳的中国大妈们。作为过来人,中国大妈大都精打细算于各种生活成本。譬如每次逛超市都必须领取一份“下周优惠通告单”,这生活上的量入为出早就成了大妈们获得心理满足的重要指标。然而,微信上那些类似白拿的小东东,却成了大妈们永远的痛。不懂智能手机操作是个硬伤,想拿而不可得,于是这成了天下最遥远的距离。笔者就在微信兑换现场看到过很多黯然失色的大妈们。

而郑州这家金店,显然是读懂了大妈们比海还深的惆怅。黄金和房子是中国大妈重点建仓的两大领域,前者完全是延续了千年的保值和传代的理念。中国大妈们又拥有着家庭绝对的经济掌控权以及定夺权。虽然此刻黄金走入低位,但大妈们蠢蠢欲动的心思一直未死。怎样才能把大妈们的关注点又一次拨撩开来,那就必须来一次精彩的请君入瓮。

于是乎用十个鸡蛋换转运珠,这种移植于微信集赞的模式就新鲜出炉。鸡蛋作为“中间人”,被选定实在是大有学问。作为家庭饮食的必备品,鸡蛋俨然成了妇女之友。而大老爷子们和小年轻们,如果是集烟盒或者是明星卡,那或许主角就不是大妈们了。可是,家里的钱袋子还是女主人说了算啊。所以,你懂得。

在“10个鸡蛋换取转运珠”的口号前面,还有该家金店最重要的伏笔——“黄金普及风暴269元起克”,这个价位,足以使拎着十个鸡蛋的大妈们的大脑狂转:“两百多的价格,恐怕真是回到十年前!”只要大妈们的意志力稍微有那么点不坚定,那这家金店的目的就达到一半了。

女性的购买行为往往建立在眼球基础上,她们大都不会和国际金价K线图有所交集。在一手鸡蛋一手转运珠的利益白得上,大妈们很有可能碍于情面又在这家店里多看看,多瞅瞅。而店家在舍得“孩子”之后,或许就能套上“大狼”。即便这次没有产生购买,再等到下次金价把大妈搅和成热锅上的蚂蚁之时,那持币购买的对象,八成就是“鸡蛋换黄金”那家。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