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清新福建”受追捧 “五一”小长假每天吸金12亿
money.fjnet.cn 2014-05-04 08:4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省旅游局3日晚间披露,“五一”小长假期间,福建接待游客首次突破五百万人次,达565.8万人次,同比增长22.6%;旅游总收入达36.1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1%。

其中,福建生态景区游人如织,接待量大幅增长。福州鼓岭旅游度假区3天累计接待游客约4万人次,较上年同期增长约6倍;泉州清源山接待游客3.66万人次,增长52.1%;南平溪源峡谷景区接待1.13万人次,增长89.9%;连城冠豸山景区接待游客2.72万人次,同比增长95.4%。

福建省旅游局官员表示,生态景区旅游成为游客首选,“清新福建”引领福建旅游经济增长。

“五一”期间,福建多条高铁线路“一票难求”,各大景区“一房难求”,福建北至武夷山、太姥山,南至冠豸山等,到处都是自驾车的踪影。

记者在一些生态景区注意到,除了本省客源,浙江、江西、上海等周边省份慕名而来“呼吸清新空气”的游客不在少数。

“听说福州空气好,我们这次是专门到福州呼吸清新空气的。”来自上海的游客金先生向中新社记者表示,福建果然“名不虚传”。而来自江西的颜先生一家则专程自驾游到泉州看海,“福建生态好,大海很美。”

为打响“清新福建”品牌,今年“五一”期间,福建推出了清新“山”之旅、清新“海”之旅、清新“乡野”之旅三大特色旅游线路,展现“清新福建”之美,同时也为广大游客提供了诸多优惠举措和贴心指引。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