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阿里巴巴53.7亿元港币投资银泰商业集团
money.fjnet.cn 2014-03-31 09:42:28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我来说两句

商业周刊中文版发微博称:周一,阿里巴巴宣布入股银泰商业(01833.HK),以53.7亿港元占有9.9%股份(未来25%)。浙商好基友马云和沈国军成了一家人,他俩在云锋基金、阿里小贷、双11、菜鸟物流等都有合作。阿里电商+银泰全国零售网络,与万达、京东、微信多方竞争。线上虽易,线下不易,且行且珍惜。

银泰集团今天宣布,阿里巴巴将战略投资银泰,占股9.9%,认购的220,541,892股新股份,每股认购股份7.5335港元,合计约16.6亿港元。同时,阿里巴巴集团还将认购银泰集团约37.1亿港元的可转换股债券。此次投资累计总金额53.7亿港元。

双方将打通线上线下的未来商业基础设施体系,并将组建合资公司。合资公司中,银泰和阿里巴巴分别占股19.9%和80.1%。

阿里巴巴集团将以认购银泰商业新股及可转换债券的方式进行投资,总投资额53.7亿元港币。双方约定在未来三年内,在相关法律法规许可的前提下,阿里集团可将可转换债券转换为银泰商业的普通股股份,从而使得阿里集团最终在银泰商业的持股比例不低于25%。

此次战略投资后,阿里集团与银泰商业将全面打通会员体系、支付体系,同时将实现商品体系对接。在此基础上,双方将构建一套打通线上线下商业的基础体系,实现线上线下的商品交易、会员营销及会员服务无缝联通。这套体系将对全社会开放,为所有的线下各大商业集团、零售品牌及零售商服务。

双方此前已有过合作经历。2013年双十一期间,银泰所有商场参加天猫狂欢节,尝试线下购物,线上支付的联动模式。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