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福建广东规划建设闽粤经济合作区
money.fjnet.cn 2014-03-27 10:55:08   来源:福建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获悉,福建、广东两省将在漳州市诏安县与潮州市饶平县交界地带规划建设闽粤经济合作区。

目前,闽粤经济合作区的推进工作已经启动,相关部门对合作区的规划建设开展前期调研,拟在诏安县与饶平县两地交界处各划出150平方公里作为规划范围,首期建设各划10-20平方公里作为合作启动区。

漳州市发改委人士介绍说,合作区以饶平县和诏安县县域交界为中轴,将充分利用双方得天独厚的港口、海洋、生态和文化等资源,深化粤闽合作和对台合作开发机制,着力打造苏区产业转移园区、闽粤台商投资区、闽粤物流中枢、海洋经济合作实验区、闽粤现代农业区等功能区。

作为海峡西岸地区乃至东部沿海第一个跨省合作的经济合作区。有关人士认为,闽粤经济合作区的加速推进对推动东部地区转型合作、推进闽粤经济一体化、打造海西重要经济增长极,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2013年9月,广东、福建两省政府在第九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上共同商定,拟建立闽粤经济合作区。下一阶段,两地将进一步强化对接,优化完善合作区规划编制,拟于第十届泛珠大会期间推出相关规划方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