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谣言引发储户提现 射阳农商行急调现金应对
money.fjnet.cn 2014-03-26 09:05:36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日前,一则谣言引发储户到江苏盐城市射阳农村商业银行网点排队取钱,银行方面已紧急辟谣,并调入充足现金应对,确保储户随时取款。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射阳农商行因传言倒闭引挤兑潮

而早于媒体报道,微博上已有网友对该事件的关注。24日下午17时57分,@东南农夫便在微博上配上图片爆料称:江苏射阳农商行一分理处发生大规模挤兑事件,起因据说是一位庆丰村民提取20万没能及时到位,便喊上一群亲戚造谣说农商银行要倒闭了,遂发生挤兑事件。(人民网)

昨日,上证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除了设在盐城环保产业园的射阳农村商业银行网点外,该县特庸镇、盘湾镇、黄尖镇等多个乡镇网点出现储户排队取钱现象。其中,特庸镇射阳农商行门外排队的储户较多。

尽管当日雨水不断,但记者看到,银行门口停了不少摩托车和电动车,排起了数米的取钱队伍,并有不少围观的群众。取钱的储户说,从24日下午开始,就一直有人通宵排队取钱。

银行门口,广播反复播放:“储户存款受法律保护,不存在存款兑付不出的情况,请广大储户切莫听信谣言,造成不必要的恐慌”。同时,电子屏上也不停滚动 “不要听信谣言”的字幕,现场还有工作人员在发放辟谣公告。在警方和银行保安的维持下,现场储户正在有序取钱。

一位排队的男子说:“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听说这家银行要倒闭了,便跟着人群来取钱了。”

“也不知道哪里来的谣言?听说为了让储户能取到钱,银行调了上亿元的现金。”特庸镇射阳农商行旁边的福彩销售店工作人员说。

记者在多处银行网点看到,银行柜台里堆放着几堆一米多高的现金。面对记者的提问,忙碌的银行工作人员指着成捆的现金:“这是没钱吗?”旁边的保安也跟着解释,储户随时可以来取。

“出现储户排队取钱的现象后,我们紧急调拨了近7000万元现金。”射阳农村商业银行有关负责人称,“储户切莫听信谣言,造成不必要恐慌。”

资料显示,截至今年2月下旬,射阳农村商业银行各项存款余额达120亿元。

据一知情储户介绍,24日中午前后,有一储户要取20万元现金,因为没有预约,未能及时取到钱。随后,“射阳农商行将要倒闭”的谣言便在坊间流传,从而引发不明真相的储户排队取钱。

一则小小谣言为何引发这么大的动静? “一个储户因为没有预约而未及时取到钱,本来是件很平常的事。但这一两年来时有发生担保公司老板跑路的情况,引发了储户的紧张情绪。”该知情储户称。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