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工行莆田分行积极对接中小企业 助力地方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money.fjnet.cn 2014-03-21 16:58: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4年以来,工行莆田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省分行2014年重点工作--“七大提升工程”之“实体经济服务水平提升工程”,积极适应莆田经济社会转型升级、产业结构调整的要求,把信贷工作的主要着力点放在服务实体经济上,助力地方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搭建银企对接桥梁,打造金融与文化融合的典型。2月17日下午,中国工商银行莆田分行与国艺联融(福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行了工银国艺商友俱乐部授牌仪式,并签约了综合授信额度10亿元人民币的合作协议。这是莆田分行立足莆田市工艺美术协会精英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打造莆田市金融与文化融合发展的典型示范和案例。加入工银国艺商友俱乐部的中小企业会员将享受工商银行特惠融资政策:享受工商银行优惠的融资理财政策、对会员特惠融资产品、艺术品融资理财服务。该行通过建设一个集工艺品创意设计中心、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展示展销中心和高端的工艺品品鉴交易中心为一体的中国首家艺术银行,为建设一个更加繁荣、稳定、和谐的文化莆田、艺术莆田作出了贡献。

立足古典工艺家具产业集群,推出融资方案力促银政企共赢。2014年2月24日下午,莆田仙游县党校礼堂隆重召开了由仙游县人民政府、工商银行莆田市分行、福建省古典工艺家具协会联合主办的“仙游县表彰2013年度仙作工艺百强企业暨银企融资对接会”。该行针对仙游古典工艺家具产业集群创新推出的四种融资方案及商友卡、公司逸贷卡、小康消费分期卡等相关金融结算产品;并由莆田仙游支行与仙游县协立古典家具有限公司等多家中小企业签订了总额为2.4亿元的银企融资协议书。

紧盯莆田产业结构转型趋势,深化与莆田医疗行业协会银企合作。随着近年来,莆田市医疗器械生产销售行业规模的不断扩大,涌现出了一大批颇具发展前景的小微企业,而莆田医疗行业协会作为莆田医疗器械企业的联盟体,承担着“整合资源,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任。近日,该行管理人员拜访了医疗行业协会会长,与其达成了口头战略合作协议,这是该行为进一步深化银企合作,拓展小微企业业务机会的又一重要举措。通过双方的接触,为双方小微业务合作开启了一扇窗为建立长期、稳定、良好的合作关系,优化小微企业融资环境,解决医疗保健器材行业协会会员的融资困难,切实帮助莆田医疗行业协会小企业做大做强。

此外,2014年以来莆田分行继续积极与市经贸委、市工商联、市企联等相关部门联系,提取市重点产业集群、专业市场客户名单,联系各商会、行业协会为“万家小微企业成长计划”向基层推荐优质小微企业客户。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